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家庭LINE群組還想休妻 法官查出無情夫才該被休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1/11/03 16:5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陳姓男子結婚25年的,指控妻子林女誣賴他有小三,讓他長期處於恐懼之中,向法院訴請休妻,然而法官調查後,卻發現明明是陳男變心,先是逼妻子離婚,接著退出家庭LINE群組,最後索性離家出走,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可歸責較多的顯然是陳男,要提離婚訴訟也是妻子才有理由,最終駁回陳男休妻之訴。

陳男說,妻子生性多疑,長期無端指摘他與人通姦、外遇、帶女人回家睡,並以言語羞辱他與父親,且因懷疑他與異性有不正當男女關係,而檢查他手機、打電話到他辦公室,並打電話給他同事,嚴重影響工作,甚且威脅要向他上司投訴他外遇情事,妻子舉動亦影響到子女,導致子女視他如空氣,讓他長期處於緊繃、憤怒、恐懼情緒中,而受有極大精神傷害,因此訴請休妻。

妻子林女則說,婚後感情如膠似漆,從未懷疑先生有外遇,反係先生突於2019年起無故離家不歸,更改帳單地址、退出LINE家庭群組,她打電話關心先生,卻屢遭掛電話,並逼她離婚。

法官發現林女LINE先生:「下星期我會努力找房子搬出去」、「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你做了什麼,讓你突然改變這麼多,完完全全的改變」、「如此凌遲我,而我不知道自己犯什麼大罪」等語,而陳男回覆:「是我不好,你不必搬出去,拜託你」、「那晚我提離婚,你不知道嗎?離婚這事終究會要被發生的!」

林女:「我知道了,你這個答案,我想我百分百確定了,你是有心愛的女人」、「請記得你一早歡欣的出遊與人同歡時,是我的悲傷、我的淚水」、「全世界的人都清楚明白是什麼?你也默認是出軌、外遇」、「你對婚姻不忠,甚至離家出走,與人同居,棄妻小不顧」、「你現在要和別的女人出國,你說得過去嗎」、「你要照顧另一個家」、「跟女人在一起就關機、關網,怕追蹤,怕女人生氣,怕破壞恩愛」、「你怎麼這麼可惡,惡質,有外遇,玩女人…幾個女人睡過我的床?」、「你不是人,是畜生,是禽獸!」、「做虧心事的人,與人通姦的人是你」、「跟那女人多久」、「我的條件盡快完成,我立刻簽!」

法官調查,是陳男先向妻子提出離婚要求,且未告知離婚原因,致妻子追問是否外遇,陳男就逕自離家分居迄今,未有任何具體修補、挽救婚姻行為,而妻子嘗試挽回婚姻,溝通約1年,可認陳男為主要有責者,其可責性顯大於妻子。因此法官駁回陳男休妻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