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佯稱買金飾真搶劫 警民合力火速逮捕

黃男到銀樓佯裝購買金飾,趁機搶走2條價值16萬元金項鍊,警民合力制伏黃男,訊後以搶奪罪嫌送辦。(讀者提供)

黃男到銀樓佯裝購買金飾,趁機搶走2條價值16萬元金項鍊,警民合力制伏黃男,訊後以搶奪罪嫌送辦。(讀者提供)

2021/10/27 09: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黃姓男子欠債無力償還,竟鋌而走險,昨傍晚到廣州二街某銀樓,佯裝購買金飾,趁機搶走2條價值16萬元金項鍊,店家衝出門口攔阻並高喊:「有人搶劫!」1名熱心民眾協力追捕,在離銀樓200公尺巷弄,警民合力制伏黃男,訊後以搶奪罪嫌送辦。

苓雅警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於昨晚6時30分許,獲報廣州二街某銀樓疑遭搶劫,員警火速趕抵現場,現場有一名見義勇為的趙姓男騎士也協助追捕,隨後在離銀樓200公尺外的巷弄,警民合力將歹徒制伏,並從身上起獲2條黃金項鍊,價值16萬元。

警方調查,黃男(40歲)進入銀樓時,佯稱要購買金飾給小孩,並要求店家拿取櫥窗內的黃金項鍊供他查看,店家不疑有他,將金項鍊轉交到黃男手上,不料黃男拿到黃金項鍊後,隨即走向門口並拔腿狂奔,其中一店員見狀立即撥打110報警,而另名員工則衝出門口攔阻並高喊:「有人搶劫!」

黃男奪門而出後,熱心的趙姓男騎士聽見有人大喊搶劫,隨即迴轉跟上,而線上警力也火速趕抵現場,且兵分2路至巷口處攔阻,最後警民合力將黃男壓制逮捕上銬送辦。

黃男就逮後表示,因積欠債務,走頭無路,才鋌而走險行搶,他不斷向警方求情,聲稱因生活困境所逼,警詢後依搶奪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起獲2條黃金項鍊,價值16萬元。(讀者提供)

警方起獲2條黃金項鍊,價值16萬元。(讀者提供)

警方逮捕黃男(中)訊後以搶奪罪嫌送辦。(讀者提供)

警方逮捕黃男(中)訊後以搶奪罪嫌送辦。(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