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銀樓搶案老闆頭部中彈 槍嫌變裝躲查緝花蓮落網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昨晚發生搶案,陳嫌被帶回礁溪分局調查。(記者蔡昀容攝,本報合成)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昨晚發生搶案,陳嫌被帶回礁溪分局調查。(記者蔡昀容攝,本報合成)

2021/10/07 21:10

首次上稿 14:20
更新時間 21:1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5巷昨天晚上7點多發生歹徒開槍搶銀樓案件,經過警方漏夜追查,45歲陳姓犯嫌中午1點30分在花蓮落網。

昨晚歹徒持槍搶劫銀樓,1名男子闖入店裡就直接開槍,示意要店家交出金飾;69歲林姓老闆頭部中彈,幸僅擦傷無生命危險,老闆娘與兒子奮力反擊,歹徒逃離現場,無財務損失,宜蘭縣礁溪警分局趕抵現場拉封鎖線調查。

據了解,嫌犯是花蓮人,犯案當天他先開車,偷一台機車後,騎乘機車到銀樓附近,持槍徒步走進銀樓;案發後,同樣以徒步方式逃離,上機車之後,先在礁溪市區亂竄繞圈,找地方棄置機車後,變裝後開車離去。犯案路線經過設計,加上犯嫌挑銀樓快休息的時間行搶,可見預謀已久。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一路追到花蓮新城,在陳嫌住處外埋伏,據了解,中午1點30分左右,陳嫌騎車外出,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按兵不動,陳嫌不到20分鐘後返家,警方破門而入,在一至二樓梯間逮獲陳嫌。

陳嫌雖配合搜索,面對警方詢問犯案過程都說「不知道」,目前作案槍枝也尚未尋獲。

晚上6點28分,警方將人帶回礁溪警分局偵辦。警方說,目前全案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依據監視器鎖定犯嫌,並取得搜索票抓人,目前持續搜索蒐證,相關細節無法透露。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昨晚發生搶案。(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昨晚發生搶案。(記者蔡昀容攝)

陳嫌被帶回礁溪分局調查。(記者蔡昀容攝)

陳嫌被帶回礁溪分局調查。(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