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夥同小王殺夫焚屍 動機是姦情敗露被判賠20萬

陳男與姚女於同居地旁,縱火焚燒袁男遺體,再把股骨骸丟入附近水溝。(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與姚女於同居地旁,縱火焚燒袁男遺體,再把股骨骸丟入附近水溝。(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0/27 00: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3歲袁姓工地主任(監工),被33歲妻子姚曉芳,夥同25歲「姊弟戀」的小王陳長吉殺害焚屍,26日被台中地檢署提起殺人罪公訴,並以兩人無悔悟等理由,請求法官從重量刑,至於兩人起殺機的原因,是去年姦情曝光,因當時通姦已經除罪化,袁男只能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的民事訴訟,控告兩人求償80萬元,法院判決兩人應賠償20萬元給袁男,因此埋下兩人殺害袁男的伏筆。

這起官司是去年10月27日判決,距離兩人今天被提起殺人罪公訴,剛好時隔1年,判決書指出,袁男指控,陳男明知姚女是他的髮妻,夫妻還育有1女,卻從去年6月起,與姚女不正當往來,袁男還從姚女手機發現,姚女稱呼陳男是「老公」,兩人還一起出遊合拍照片,已經逾越一般人際交往分際,損害袁男的配偶權,袁男聲明兩人應連帶賠償80萬元。

姚女則答辯說,袁男會打她,雙方感情不睦,但她與陳男都否認外遇,兩人辯稱,姚女稱呼陳男「老公」,只是「玩遊戲」罷了。

法官認為,從姚女與陳男合照照片看來,兩人相當親密,不是一般普通朋友合拍照片模樣,另外;稱呼「老公」是玩遊戲之說,也不足以採信,認為兩人已經逾越一般男女人人際的分際,侵害袁男配偶權,判決兩人應連帶賠償20萬元。

也因1年前的這起民事官司,姚女與陳男懷恨袁男,兩人之後同居,住在陳男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住處,今年5月9日設局殺害袁男,由姚女謊稱要慶祝母親節,誘騙袁男到苗栗縣一家渡假村。

之後,姚女當著年幼女兒面前,將袁男下藥昏迷,陳男再把姚女、袁男,以及兩人的女兒,一起載到橫山鄉的住處,姚女原本想持刀殺害,陳男勸阻後,改由他持鐵棍活活打死袁男,再焚屍丟棄水溝,檢方偵查時,姚女將責任全推給情夫,辯稱是被陳男脅迫利用,年幼女兒卻作證說,看到爸爸睡著(昏迷),媽媽拿出刀子,陳男則說他「很後悔」,台中地檢署依殺人等罪名起訴,聲明法院從重量刑。

姚女與陳男姊弟戀曝光,被袁男控告,法官判決兩人應賠償20萬元,埋下兩人設局殺害袁男的導火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姚女與陳男姊弟戀曝光,被袁男控告,法官判決兩人應賠償20萬元,埋下兩人設局殺害袁男的導火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