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時期校園毒案誣指蔡政府放寬持毒 刑事局︰假訊息別再傳

社群平台廣傳一篇「高雄某高職夜校女學生集體吸毒」不實報導,刑事局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獲報經查明後表示,皆為不實報導,提醒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資料照)

社群平台廣傳一篇「高雄某高職夜校女學生集體吸毒」不實報導,刑事局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獲報經查明後表示,皆為不實報導,提醒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資料照)

2021/10/26 17:2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這2天通訊軟體、社群平台廣傳一篇「高雄某高職夜校女學生集體吸毒」不實報導,還誣指政府「放寬校園持毒5公克合法」,刑事局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獲報經查明後表示,皆為不實報導,提醒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

報導內容指:「高雄某高職夜校女學生,全班40名同學竟有30人集體吸毒,且越陷越深、無力自拔,其中10多名女學生因缺錢買毒,竟不惜出賣靈肉,放學就直奔酒店去脫衣陪酒;這群同窗女生沈淪速度之快、禍延範圍之烈,為台灣教育史上罕見!」最後還寫下:「綠色執政及放寬校園持毒5公克合法的教改台灣的下一代完蛋了!」並留下新聞連接網址。

但警方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明,網傳新聞原始事件是自由時報2010年4月23日報導,高雄某高職學生吸食毒品事件,並非近年事件;另根據目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持有第三、四級毒品5克以上者,得處以刑期或併科罰金;若5克以下,仍處以罰鍰及講習。網傳「放寬校園持毒5公克合法」並不符合事實。

檢舉民眾表示,當年此新聞爆出時,還是馬英九執政時期,卻拿當時的新聞來批評現在的綠色執政,實在居心叵測。

警方提醒,網路訊息結合社群傳播迅速,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網路訊息應保持警覺,多方查證,勿再轉傳,以免觸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