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萬元當垃圾丟了 清潔隊員垃圾山中尋回

民眾誤把貴重物品當垃圾丟棄頻傳,西螺清潔隊長呂佩原呼籲大家平日做好垃圾分類,可從源頭減少垃圾,也可避免誤丟事件發生。圖為西螺清潔隊員整理回收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民眾誤把貴重物品當垃圾丟棄頻傳,西螺清潔隊長呂佩原呼籲大家平日做好垃圾分類,可從源頭減少垃圾,也可避免誤丟事件發生。圖為西螺清潔隊員整理回收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2021/10/26 12: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一名婦人把錢藏放在舊紙盒又用廢棄肥料袋裝,家人以為是垃圾打包後昨晚丟上垃圾車清運,婦人發現心急如焚,今天一早與家人跑到垃圾場在清潔隊員協助下,在垃圾山中找回來,婦人破涕為笑,一再向清潔隊員道謝。

據指出,婦人平日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都放在一個舊紙盒裡,擔心遭竊裝在廢棄的肥料袋裡,昨天晚上婦人發現裝紙盒的肥料袋不見了,焦急到處翻找,詢問家人才知被當成垃圾丟給垃圾車清運了,裡面大約有7萬元。

婦人不知所措,深夜9點多打電話向里長求助,考量天色昏暗,里長致電清潔隊,確定昨晚清運回來的垃圾都已傾倒在垃圾場內,並請負責該路線的司機將傾倒位置做標記,隔天早上再去現場找找看。

婦人擔心錢不見一夜睡不好,一早就要兒子載她到垃圾場,清潔隊人員也以挖土機協助,不到半小時即在垃圾堆中找到裝錢的肥料袋。

西螺清潔隊長呂佩原表示,清潔隊遇到協尋的東西無奇不有,錢、金飾外,還有鑰匙、假牙等物品,前幾天還有民眾不慎把價值數十萬元的假牙模具當成垃圾丟了,找了2、3天才找到。

呂佩原說,民眾平日養成隨手做好垃圾分類,不僅可以從源頭減少垃圾量,也可避免誤把貴重物品當垃圾丟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