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例全寫失眠!醫拿工讀生健保卡詐領給付 判刑1年6月

桃園1名身心科醫師招聘診所工讀生,接連盜刷工讀生健保卡詐領健保點數,接連有24人受害,桃園地方法院依詐欺罪判處賴醫1年6個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桃園1名身心科醫師招聘診所工讀生,接連盜刷工讀生健保卡詐領健保點數,接連有24人受害,桃園地方法院依詐欺罪判處賴醫1年6個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2021/10/21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1名身心科醫師招聘診所工讀生,竟冒用健保卡詐領健保點數,接連有24人受害,經工讀生在網路爆料,賴醫還對工讀生與媒體提告妨害名譽,案經桃園地檢查出賴醫不法所得達3萬9753元,依詐欺罪嫌起訴,桃園地方法院判處賴醫1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該名身心科醫師在打工網站上刊登徵求工讀生廣告,並以留下個人資料為由,讓前來應徵、上班的工讀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填寫初診病患資料,甚至以「練習刷健保卡」為由,要求應徵者提供健保卡,賴醫得以虛報方式製作「病患就醫紀錄」,進而申報健保給付。

檢方發現,在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9月29日,受害人多達24名,涉案醫師透過24人健保卡,分別申報976至4712不等的健保點數,且虛構被害人就診紀錄,病歷上全寫「失眠」,檢方依照詐欺取財罪提起公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醫師在庭上要求法官鑑定被害人是否有失眠,法官認為,被害人是否失眠與前去診所打工無關,因此無鑑定必要,判處被告1年6個月有期徒刑;此外,涉案醫師將爆料工讀生與媒體提告妨害名譽,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