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山區跌倒眼部受傷 確認老母有人照料才點頭就醫

仁愛鄉發祥村的羅姓村民(著白衣短褲者)被警方勸服搭上巡邏車,在投89線20K處下車,要由救護車接駁送醫救治。(仁愛警分局提供)

仁愛鄉發祥村的羅姓村民(著白衣短褲者)被警方勸服搭上巡邏車,在投89線20K處下車,要由救護車接駁送醫救治。(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1/10/20 16: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交通不便的發祥村,羅姓村民日前不慎在路上跌倒眼睛上方撕裂傷、血流不止,若不就醫恐有感染而失明之虞,因家中有行動不便的母親無人照顧,他拒絕紅香派出所員警送他就醫,警方為讓他放心,聯絡其他家人趕來,他在確認有家人會來才答應就醫,經診治傷勢已無大礙。

羅姓村民在仁愛鄉發祥村仁盛路跌倒,臉部撞地,導致左眼上方撕裂傷、血流不止,紅香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考量該地點若要仁愛消防分隊救護車趕至還要一段寺間,因此火速開巡邏車到現場,要先以巡邏車充救護車,到投89線再由趕至的救護車接駁送醫。

羅姓村民卻拒絕警方送醫,因為家裡只剩行動不便的老母親,他若就醫無人可照顧老母,警方得知孝順的羅男,是因不放心老母才不願就醫,可是他受傷部位靠近眼睛,擔心若感染可能會失明,仍不斷勸說,並嘗試聯絡羅男的其他家人,後來有家人要趕回來,羅男才願意坐上巡邏車。

紅香派出所巡邏車後來與仁愛消防分隊救護車,在投89線29公里處完成接駁,由救護車將羅男送往霧社醫療急救站診治,因有及時救治,傷勢已無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