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臉謎片案男議員也怒了 鼓勵受害者「法律上打到連他媽都不認得」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技術客製化色情影片牟利遭警逮捕。(資料照)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技術客製化色情影片牟利遭警逮捕。(資料照)

2021/10/20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歲網紅「小玉」朱玉宸涉嫌利用「DeepFake(深偽)」技術「偷臉」公眾人物合成色情影片營利,受害者眾,多數為女性,犯行惡劣連男性議員都氣得譴責;「有人這麼做,因為有人花錢買」,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他支持制定「數位性暴力」特別條例,也支持受害者反擊,「就是要在法律上,打到連他媽都不認得,絕不對這種垃圾與垃圾行為寬容與低頭」。

張之豪表示,自己對性別議題發言不多,但Deepfake犯罪非單純的性別議題,「它可以讓你以為美國總統講了他沒講過的話,也可以偽造各種影片,做偽證、做商業攻擊,各種可能性都有」;他表示,小玉涉嫌使用Deepfake技術營利,涉不法獲利高達千萬,「那就是有很多、很多人跟他買這些假A片」。

張之豪坦言,他不是假道學或道德魔人,不反對A片,但他反對偷竊、盜用、捏造行為,此案惡劣程度讓他忍不住怒嗆,如果想當A片大亨,就像日本片商掏錢請人來拍,「若人家不要,那就滾遠一點,不然就自己演,看誰要看」。

此案一出,修法聲浪起,張之豪贊同現行《刑法》誹謗、公然侮辱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刑度應用在網路性霸凌與羞辱上太輕,他認為應制定「數位性暴力」特別條例,也應針對Deepfake本身進行立法,且動作應加快,「Deepfake可引發的可能性很多,而這些可能性,都是不堪設想的後果」。

此案受害者眾多,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黃捷本人除坦承自己是受害者外,也展現堅決態度提告,張之豪就此為黃捷打氣,也強調,「這個時代,不再是受害者要看起來很可憐很哭啼,不,遇到這種垃圾,就是要強硬,就是要在法律上,打到連他媽都不認得,絕不對這種垃圾與垃圾行為寬容與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