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多月4起槍擊案 宜蘭警方將提高見警率

宜蘭縣今再傳槍響,導致1死1傷,警方將加強見警率,淨化治安。(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今再傳槍響,導致1死1傷,警方將加強見警率,淨化治安。(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19 14: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再傳槍響,導致1死1傷,2個多月來已發生4起槍擊案,造成2名員警受傷,讓地方人心惶惶,藍綠議員呼籲警方,應積極肅槍、肅毒,才能保障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尤其外地可疑人士,更應加強監控,淨化宜蘭治安;警方說,每件槍擊案警方都在短時間內偵破,查緝量能足夠,未來會增加見警率,盼嚇阻不肖分子。

今年8月2日,頭城鎮深夜發生槍擊案,礁溪警分局頭城分駐所警員蔡旻庭攔查交通違規時,遭呂姓犯嫌開槍,胸口中彈還貫穿肺部,所幸保住一命。

事發隔天,五結鄉某民宿又傳出槍響,犯嫌除了開4槍威嚇,還擄走被害人到山區痛打;到了10月7日,礁溪銀樓發生搶案,老闆遭一名陳姓犯嫌開槍,所幸子彈從頭部旁邊擦過,老闆無生命危險保住一命,犯嫌也未搶走任何錢財。

今宜蘭市又發生一起債務糾紛槍擊案,導致1死1傷,短短兩個多月,宜蘭已發生4起槍擊案件,還有2名員警受傷。

雖然每件槍擊案警方都立即偵破,但也造成地方上人心惶惶。縣議員謝燦輝說,槍擊案一連串發生,警方應該加強掃槍、掃毒,否則會造成縣民恐慌;縣議員劉添梧說,槍擊案不斷發生,代表宜蘭很不平安,警方應加強臨檢與訓練,減少警方受傷的機會,才能讓民眾放心。

縣議員陳鴻禧則認為,宜蘭在雪隧開通後,外來人口增加治安變複雜,警方應加強外來可疑人士的監控;縣議員黃定和則認為,警方雖然在治安防治方面已經很努力,但槍擊案連續發生,代表不肖人士沒把現有的防治作為看在眼裡,警方應該思考其它的防治作為。

警方說,轄區內近期發生的槍擊案,都是個案,不應過度連結,且警方也都在短時間內偵破,代表查緝量能足夠。

警方說,警察就像人體白血球,那裡有病就往那裡打擊,舉例來說,在礁溪銀樓搶案後,警方就已加強當鋪、金融業的巡邏,近期也正在進行第2波肅槍、肅毒的行動,未來也會持續增加見警率,嚇阻不肖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