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小玉換臉事件 盧秀燕挺高嘉瑜:儘速修法重辦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支持立委高嘉瑜主張,應該要修法重辦,而且要儘速修法。(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支持立委高嘉瑜主張,應該要修法重辦,而且要儘速修法。(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19 11: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網紅小玉換臉事件,知名人士擔心自己受害,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詢,市府如何防止「數位性暴力」事件發生,因為市長盧秀燕也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支持立委高嘉瑜主張,應該要修法重辦,而且要儘速修法。

盧秀燕更強調,像這種數位犯罪,目前法律不夠重,很多人會挺而走險,謀取不法之財,與牢獄失去平衡,她主張要修法而且儘速辦理,而台中市境內要加強查察,網路上有相關數位性暴力問題,會要求警察及相關的法治機關,會強力介入移送偵辦,這個問題不可小看、不可縱容。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守達要求盧秀燕市長重視「數位性暴力」的嚴重性的問題,黃守達指出,昨天網紅小玉被拘提到案,被控將多名知名網紅、藝人或政治人物的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女優身上,並後製成色情影片販售牟利。

黃守達表示,這波受害者以女性為主,包含藝人明星、網紅、甚至連市議員都在其中。這也不僅僅是這幾天的事,很多人長期深受其害,卻又求助無門,更害怕站出來會被報復。

黃守達強調,包含市長盧秀燕,甚至於市府官員、議員,都極有可能在未來成為受害者。Deepfake是使用人工智慧深度造假,當公開的影像越多,AI學習的資料量就越大,越容易達到仿真的效果。可能被用於性侮辱,亦或者是拿來作為政治攻擊的手段。這次因主嫌帳戶位於台灣,尚有機會逮人,以後類似的犯罪都有可能再進化,受害者可能只能自認倒楣。

黃守達指出,製作、散布這類型的影片,可能觸犯《誹謗罪》或《散播猥褻物品罪》但實務上,這兩條罪責皆不重,阻嚇效果恐不足。目前我們對於數位性暴力,尚缺乏完善的法規來處罰,昨天總統更是聲明要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

黃守達認為,台中作為智慧城市,盧秀燕市長作為女性首長,對此議題的表態與意見會非常有意義,應向台中市民展現預防與杜絕這類型犯罪的決心。在中央修法前,各局處更應該加強宣導,讓市民能夠了解此問題的嚴重性。

盧秀燕強調,她支持高嘉瑜的主張,要修法重辦,像這種數位犯罪,目前法律不夠重,很多人會挺而走險,謀取不法之財,與牢獄失去平衡,她主張要修法而且儘速辦理,而台中市境內要加強查察,網路上有相關數位性暴力問題,會要求警察及相關的法治機關會強力介入移送偵辦,這個問題不可小看、不可縱容。

市議員黃守達指網紅小玉換臉事件,市長盧秀燕也有可能是受害者,詢問市府如何因應(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守達指網紅小玉換臉事件,市長盧秀燕也有可能是受害者,詢問市府如何因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