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成換臉AV女主角! 解婕翎求私訊物證 竟有網友笑說「想看」

解婕翎發文請大家幫忙,「如果你在網路上有看到我被換臉的照片,再請你私訊提供給我」。(翻攝自解婕翎臉書粉專)

解婕翎發文請大家幫忙,「如果你在網路上有看到我被換臉的照片,再請你私訊提供給我」。(翻攝自解婕翎臉書粉專)

2021/10/1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爆出利用AI軟體,將知名網紅藝人、政治人物的臉移花接木到性愛影片,販售並獲取不法所得。對此,有「宅男女神」之稱的甜美女星解婕翎也是受害者之一,她也發文請大家幫忙,「如果你在網路上有看到我被換臉的照片,再請你私訊提供給我」。

解婕翎今在臉書表示,過去就有許多粉絲告訴她被換臉一事,但當時她只有PO在社群媒體限時動態請大家幫忙檢舉,並未存證,「在這邊請大家幫忙,如果你在網路上有看到我被換臉的照片,再請你私訊提供給我,謝謝大家」。

解婕翎事後又更新文章,感謝PO文後有許多網友提供證據給她,但卻仍有些可能沒發現這是件嚴重事情的網友,還在開玩笑,留言說「私」、「傳給我」、「想看」,讓她無奈地說「其實被惡意換臉已經是一種傷害了,加上有些人資訊不清楚可能會誤以為真。身為當事人是真的很困擾,身心也非常疲憊。名譽也造成不可抹滅的侵害!」

解婕翎呼籲,「希望大家別再當玩笑了,謝謝你們。也希望數位性暴力能立法管制!」另名受害者、解婕翎的表妹「陸子玄Lois」也轉貼解婕翎的文章說,「也幫我搜集資料,我需要證據..拜託大家了」。

高市議員黃捷今得知AI換臉賣A片的主謀是網紅「小玉」後,立刻到鳳山警分局忠孝所提告,用法律制裁小玉,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拒絕數位性暴力;黃捷提到,已有許多實況圈、網紅界受害者私訊她,包括解婕翎、蛋捲、小熊 Yuniko 、小葵 XiaoKui 、Sandy 珊迪 、瑀熙Yuci 、陸子玄Lois、大魚等,她們願意鼓起勇氣,一起勇敢站出來共同提告,用法律制裁小玉,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不是沒有責任,訕笑、觀看,都是一次次的加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