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虎豹潭搜救步步驚險 特搜隊員就地取材竹子成幫手

特搜人員利用竹子等物品相互確保安全,下水搜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特搜人員利用竹子等物品相互確保安全,下水搜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10/17 23:2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31名參加「大方體驗自然營」的學員昨(16)日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遇上大雨,溪水暴漲導致4名小孩、2名大人被沖走。新北市消防局派出256名警、義消前往搜救。特搜人員為了迅速找到失蹤者,利用漂浮搜索的方式,在河面搜索,藝高人膽大,成功在河面找到11歲男童劉心宇。更有現場畫面曝光,搜救人員用現場材料做安全確保,直接下溪搜救。

參與救援的隊員表示,現場指揮官周佑陞判斷正確,利用技巧高超的漂浮搜索方式,在河面上搜救,成功發現11歲男童及47歲的陳姓父親,趕緊將他們搬運上岸。

據悉,特搜人員為了能安全到溪邊搜救,利用一旁的竹子相互拉著,作為確保,踏進水中進行搜救;此外,為了增快傷者送醫速度,直接在現場取材,取下山區的竹子後加上繩索與繩結配合,直接變成擔架,便利搬運。

特搜人員就地取材,直接將竹子與繩索製作成簡易擔架,加快搬運速度。(記者吳昇儒翻攝)

特搜人員就地取材,直接將竹子與繩索製作成簡易擔架,加快搬運速度。(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