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柵門曝光 大門深鎖阻消防安檢

城中城大樓隔開1至6樓商業閒置空間與樓上住戶安全,在1、2樓樓梯間設置柵門上鎖,因而無法進入做消防安檢。(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城中城大樓隔開1至6樓商業閒置空間與樓上住戶安全,在1、2樓樓梯間設置柵門上鎖,因而無法進入做消防安檢。(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2021/10/15 14:1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一場無情火,奪走46條寶貴生命,昨天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受訪指出,城中城1、2樓樓梯間設有欄柵,以致消防人員無法進入實體檢查,今天(15日)消防局公布柵門照片,建議修法補強建築管理死角。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城中城大樓應依消防法設置消防安全設備並定期檢修申報,但因未成立管委會,故未能有效針對消防安全設備進行設置、管理及維護。

消防局指出,過去為要求該大樓依法辦理檢修申報,多次前往該場所進行檢查,「均大門深鎖無法進入」,因現場屬民宅私領域,且無責任對口人員陪同檢查,消防局遂張貼檢查通知單告知場所人員應配合檢查,並持續聯繫各區分所有權人,敦促其儘速成立管理委員會,俾定期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維護其使用功能。

針對此類的建築,消防局建議朝修法「強制成立管理委員會」,補強此類建築管理的死角,確保建築消防安全。

林欽榮昨指出,城中城大樓從2019年開始針對工安、消防檢查,最近一次是在今年5月、10月12日,但是因管委會還在籌備中,加上住戶為了1至6樓閒置空間及住戶安全,1、2樓樓梯間設有柵門,消防人員每次至此都被攔住,無法入內實體檢查,只能依法在柵門口張貼公告,工務局也通令限期改善,該社區推出的代表也承諾照辦,但還沒完成就發生憾事。

因為城中城大樓為私人財產,高市消防局多次張貼消防檢查通知未獲理會。(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因為城中城大樓為私人財產,高市消防局多次張貼消防檢查通知未獲理會。(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