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燒出老舊建築安全問題 張麗善率隊稽查「斗六雙子星」

斗六雙子星大樓目前僅剩1、2樓有出租營業。(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雙子星大樓目前僅剩1、2樓有出租營業。(記者林國賢攝)

2021/10/15 12:4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慘劇,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上午率隊稽查斗六市雙子星大樓,指示消防局、建設處加速稽查縣內老舊大樓安全設備,並呼籲民眾儘快裝置住警器,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斗六市雙子星大樓(斗六門大樓)位於斗六火車站商圈,約在1980年前後落成,當時大樓內有餐廳、戲院、KTV、百貨公司等,繁榮一時,但因商圈轉移,現在除了一、二樓由五金百貨業者承租營業,3至8樓均已閒置荒廢,沒水沒電,住戶也僅剩一戶住在9樓,由於樣態與高雄城中城相當類似,縣府今天立即前往稽查。

張麗善率消防局、建設處官員稽查營業中五金百貨消防系統,均符合法規,隨後由樓梯前往已荒廢漆黑樓層查看,指示消防局、建設處必須移除阻擋樓梯、逃生通道部分雜物,另與大樓人員商討預防不明人士進入方案,同時在閒置空間輔導加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災害發生時降低損害。

張麗善表示,高雄市城中城大火讓人遺憾不捨,她為罹難者表達哀痛,祈禱受傷民眾早日康復,我們要以此做為借鏡,加強各類建築物消防安全,及民眾消防演練。

張麗善指出,住宅火災警報器能夠在火災發生時提醒民眾在第一時間滅火、逃生,雲林縣住宅安裝率已逾74%,希望民眾都能夠儘速安裝,保護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消防局今年截至前天,已完成縣內42棟10層樓以上建築物消防安檢,其中有12棟部分消防設備不符規定,已要求限期改善,確保安全,同時持續稽查其他住商混合大樓。

雙子星大樓3至8樓已閒置多年,斷水斷電。(記者林國賢攝)

雙子星大樓3至8樓已閒置多年,斷水斷電。(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率隊稽查雙子星大樓消防設備。(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率隊稽查雙子星大樓消防設備。(記者林國賢攝)

雙子星大樓還留有戲院售票窗口。(記者林國賢攝)

雙子星大樓還留有戲院售票窗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