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次供詞不一!城中城大火46死 情侶檔涉案可能性增加

被控涉案的黃姓女子,三度接受警方訊問時,說詞不一。(記者黃良傑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被控涉案的黃姓女子,三度接受警方訊問時,說詞不一。(記者黃良傑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15 11:33

首次上稿:09:38
更新時間:11: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46死41傷,專案小組兩度到現場採驗,除第一時間發現香爐外,又找到2個燒到焦黑的「八寶粥」鐵罐,被控涉案的黃姓女子曾說,自己有點沉香驅蚊睡覺的習慣,今檢察官將與火調人員到火場勘驗,確認起火地點和原因為何。

被檢警列為涉嫌縱火的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今天上午10點半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兩人在警方重兵戒護下步入雄檢,表情冷漠不發一語,雄檢預計下午開庭釐清兩人涉案程度,再決定後續偵辦方向。

專案小組指出,疑似起火點的茶具行已荒廢多時,郭姓男子(50歲)和黃姓女子(51歲)長期霸佔使用借居其中,由於屋主對他們倆霸住行為沒有意見,鄰居也不以為意;13、14日晚間和凌晨,黃、郭兩人曾被人目睹吵架,郭男離開茶具行後,黃女又找來男性友人聊天,但他們是在茶具行對面馬路上說話,該名男子並沒有進入茶具行。

不過,他們聊天時有喝酒並點燃沉香驅蚊,後來男性友人離去,黃姓女子回茶具行睡覺,過沒多久火就燒起來,黃女見大火冒出趕緊逃離茶具行。

被帶回警局的黃女三度接受警方訊問時,一會兒說火警時自己不在茶具行,一會又說睡覺前有用「八寶粥」鐵罐點燃蚊香,但她有把灰燼熄滅放到垃圾桶,後來又改口她記不清楚,好像有把點燃的沉香帶出茶具行丟棄,說詞不一,讓專案小組相當頭疼。

專案小組透露,城中城大樓的起火點疑為茶具行內靠近沙發旁泡茶用卡式爐的位置,由於目擊者清楚指出火警剛發生時有聽到多聲巨大的爆炸聲響,研判可能是點燃的沉香與卡式爐的瓦斯瓶接觸到,瓦斯瓶爆炸進而引發整場火警,檢警消今也將此列為重點調查項目之一,上午9點30分由主任檢察官洪瑞芬及檢察官廖偉程帶隊前往現場勘查,以釐清火警發生的真正原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專案小組在高雄城中城火警現場找到2罐八寶粥鐵罐。(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專案小組在高雄城中城火警現場找到2罐八寶粥鐵罐。(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