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先生迷途不知回家路 員警扮演柯南靠蛛絲馬跡找到家人

員警協助蔡姓男子到回家的路。(民眾提供)

員警協助蔡姓男子到回家的路。(民眾提供)

2021/10/14 11: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柯政宏、林沅圻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凌晨3點多轄內一處超商內有位中年男子獨自呆坐在店內,看似十分無助,可能需要警方協助,在毫無可辨識資訊下,警方花了好大功夫拼湊出他的身分,通知家人將他帶家。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關心,發現男子可能患有輕微失智,而且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證件,研判男子應是獨自離家,警方詢問他是否知道住處在哪?男子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於是警方就先行將其載返所內休息。

員警在所內問了半天還是問不出男子到底住那裡,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警方臨機一動,拿出紙筆請他試著寫下姓名,最後警方依此線索拼拼湊湊才查出蔡姓男子身分,並馬上通知家屬前來,著急的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立即趕來派出所將他帶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者、患有智能障礙、失智症等心智障礙者,應不定時記錄身體特徵、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必要時用手機拍照紀錄當天穿著,並協助在身上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提供警方及熱心民眾查證聯繫;也可善用防走失免費資源,到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區公所或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以此降低走失者協尋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