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5分鐘逃命! 砂石車遭暴漲荖濃溪滅頂 駕駛攀車頂獲救

直升機驚險吊掛駕駛。(讀者提供)

直升機驚險吊掛駕駛。(讀者提供)

2021/10/12 16:21

〔記者黃旭磊、侯承旭/綜合報導〕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引發山區大雨,今晨有2輛砂石車於高、屏交接處沙洲等候過磅,遭暴漲的荖濃溪水沖走,駕駛落水由直升機及怪手挖斗救起,估計溪水暴漲時間、逃命時間不到5分鐘。

茂林區公所表示,該處上午將進行荖濃溪、濁口溪疏浚工程,多輛砂石車於清晨5點14分許,趕早至便道排隊等待過磅,未料,荖濃溪水突暴漲,駕駛大喊「水來了!」紛紛加速或倒車逃離河道,2車逃避不及受困沙洲,另有2名工人也困在河道,估計上游暴雨下沖時間不到5分鐘。

屏東縣消防局高樹分隊、高雄市消防局茂林分隊趕往搶救,其中1名駕駛(63歲)爬到車頂,拉住怪手挖斗上岸,另1人(60歲)由消防隊拋繩至沙洲,約50分鐘仍無力上岸,再調派空總隊直升機吊掛救援,另2名工人也由直升機救出。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救援位置於大津橋下游約1公里處,2名司機於車頂待救,4人獲救後均無外傷,拒絕就醫。

現場工程人員指出,20家砂石業者聯手承攬載運,估計每車次可載運40噸砂石,每噸以近百元左右代價向茂林區公所收購,此次意外,溪水在5分鐘內暴漲,所幸砂石車斗高10多公尺,讓駕駛爬到車頂待援,「要是自小客,早就滅頂了。」

砂石車駕駛爬到車頂待援。(讀者提供)

砂石車駕駛爬到車頂待援。(讀者提供)

砂石車滅頂,駕駛攀爬怪手挖斗獲救。(讀者提供)

砂石車滅頂,駕駛攀爬怪手挖斗獲救。(讀者提供)

砂石車滅頂。(讀者提供)

砂石車滅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