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被通緝抱「黑袋家當」逃亡 賣個資牟利難逃警網

曾姓男子隨身抱黑袋落跑,逃亡期間賣個資牟利,仍難逃高雄警方的追緝。(民眾提供)

曾姓男子隨身抱黑袋落跑,逃亡期間賣個資牟利,仍難逃高雄警方的追緝。(民眾提供)

2021/10/12 12:1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在中國經營電商、3C用品買賣的曾姓男子,因以假身分簽本票借錢經商,被判刑3年定讞須入監服刑,他選擇到處躲藏遭通緝,逃亡期間仍從事販賣銀聯卡帳戶、民眾個資,涉及非法洗錢,高市刑大鎖定曾嫌屏東藏身處將他逮捕到案。

刑大偵二隊在現場查扣蘋果電腦1台丶蘋果筆記型電腦1台丶手機4支丶隨身碟8支丶U盾3個丶銀聯卡8張、存摺39本、金融卡20張、電話sim卡67張等證物,查出曾嫌(38歲)身揹3案通緝,他販賣的個資受害人全是中國民眾,據了解,曾嫌向中國不法集團購得個資後,再以每筆40多元台幣代價,轉賣給台灣的不法集團。

高市刑大聯手刑事局、屏東分局偵查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鎖定曾嫌窩藏位置,日前持搜索票前往曾男屏東市租處,並緝獲曾嫌到案,詢後依通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過失傷害及違反洗錢防制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案,解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並積極追查相關詐欺、洗錢行為。

警方指出,曾嫌自知通緝在案四處逃亡,平日外出皆用計程車代步,以躲避警方查緝,但仍有預感難逃法網,早已準備入監服刑用的床墊、涼被、換洗內衣褲等生活用品,警方發現曾男隨身自提1大袋「黑色家當」,他坦承隨時做好落網的準備,令專案小組成員啼笑皆非。

警方起出多樣證物。(民眾提供)

警方起出多樣證物。(民眾提供)

警方起出多樣證物。(民眾提供)

警方起出多樣證物。(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