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交通違規檢舉月破1660件!警曝修法後魔人可能專攻項目

未來46項民眾可檢舉項目中,交岔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是可檢舉項目,民眾要特別注意。(記者陳鳳麗攝)

未來46項民眾可檢舉項目中,交岔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是可檢舉項目,民眾要特別注意。(記者陳鳳麗攝)

2021/10/09 18: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草屯鎮再度稱霸,今年1到9月多達1萬5000件,其中違規停車占7成,20多名檢舉達人包辦了6、7成舉發案件,草屯警方處理不勝負荷。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明列46項民眾可檢舉項目,限縮靜態違規停車項目最多,警方認為修法後可減少檢舉件數,但仍提醒民眾,交岔路口10公尺內和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仍不能停車,若該處仍畫白線很多人會忽略,恐怕未來會成為檢舉熱門項目。

草屯警分局受理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數之多,在縣內8個分局中數一數二,今年1到9月總計1萬5000件,平均每月超過1660件,而每月檢舉案件中,約有6、7成由20多名檢舉達人檢舉,草屯警方在受理後,須於30天內開單,回覆處理狀況,不勝負荷。

據透露,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中,所謂靜態違規項目,即違規停車的部分占大宗,約有7成左右,民眾熟諳法令、檢舉經驗老到,未緊靠道路右側、盆栽佔用道路都會被揪出。有的檢舉達人知道法令規定凌晨0點到6點不能舉發,會先在清晨5點多到路上巡看一輪,再等到6點1分開始用手機錄影。

檢舉達人或被稱檢舉魔人檢舉的交通違規案件大爆量,警力已無法負荷,交通部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法,明列靜態違規、動態違規兩大類,共46項民眾可檢舉項目,其中限縮靜態違規即違規停車項目最多,主要限縮在路口、行人穿越道、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的違停,包括併排停車、在公路站和交岔路口10公尺內、消防車出入5公尺內違停。

這些保留的可檢舉違停項目中,警方也認為就是檢舉達人未來集中火力檢舉的項目,民眾要特別注意,其中像交岔路口10公尺內不能違停,因為很駕駛人不會仔細計算停的位置是否距路口10公尺內,且若停的地方畫白色邊線,就更容易被忽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