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護鈔淪詐騙伎倆 婦人300萬血汗錢險被拐

警察護鈔淪詐騙伎倆,婦人300萬血汗錢險被拐。(讀者提供)

警察護鈔淪詐騙伎倆,婦人300萬血汗錢險被拐。(讀者提供)

2021/10/08 09:4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警方平時宣導的護鈔服務,竟然淪為詐騙集團的伎倆!62歲力姓婦人辛苦一輩子賺到的300萬元,差點瞬間蒸發。

10月5日上午約11點20分,高雄市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警員徐聖崴、林妮葳獲報,指派出所附近的郵局,疑似被詐騙集團鎖定,已提領現金300萬元準備離開,需要警方護鈔,因此迅速到場了解。

原來力姓婦人接獲假警察的詐騙電話,指控她的銀行帳戶涉嫌洗錢,已被監控,導致郵局帳戶也會被凍結,要求她領出全部存款帶回家自己保管,警方會派員護鈔。

由於詐騙集團要求保密,且全程保持通話,因此力婦到郵局提領過程,完全不理會勸阻,更依詐騙集團指示說:「無可奉告!」

郵局只好解除300萬元定存,放在紅色手提袋,然後報警到場。員警抵達時,與力婦通話中的詐騙集團,突然保持沉默,最後掛斷電話。

員警勸誡力婦,對方得知警察到場,隨即不出聲、中斷通話,就是詐騙集團的最佳證據。力婦接受勸說,回存300萬元,保住一輩子的血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