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愛河兩年25起溺斃 李眉蓁怒:快要變成鬼河

李眉蓁建議加強防自殺機制。(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建議加強防自殺機制。(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06 12: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愛河兩年來發生25起溺斃事件,引起外界議論,高市議員李眉蓁今指出,相關事件頻頻發生恐怕讓愛河變鬼河,質疑為何沒有防自殺機制,建議高雄市政府應評估已智慧城市模式,提升愛河周遭安全性。

李眉蓁今質詢指出,愛河不到兩年內,發生25起溺斃事件,今年八、九月更事接連發生,這樣讓愛河觀光怎麼發展?快要變成鬼河、自殺河!

她說,高市觀光局今年爭取7千8百萬元經費,全力改善愛河沿線周邊環境,但這麼多溺斃事件發生,讓大家看了會怕,她也擔心改善經費會白花。

李眉蓁認為,防治自殺是有方法的,愛河為何沒有防自殺機制?建議針對愛河沿岸,可透過智慧城市模式,設置設監視器、加強巡邏,或在危險地方增設欄杆,提升安全性,相關單位還可跟附近住戶宣導,多關心在河邊徘徊者,必要時聯繫警方。

觀光局長周玲妏答詢指出,每次接到相關訊息回報,心裡都會很沉重,市府對此也透過跨局處因應,在開放水域區域,規劃以智慧人工監視器,搭配巡邏強化安全。

在巡邏保全人員部分,也會透過專業教育,讓保全人員學習觀察在愛河周邊活動的人,看起來的心情狀態,並嘗試多關心。

此外,愛河也評估增加短期水上救生員,目前是靠短期巡邏、消防局通報,如果未來有水上救生員,相信時效上能更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