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漫波飯店倒塌 承包商2度發聲明致歉:負起賠償責任

花蓮飯店倒塌意外,承包商2度發聲明致歉,表示已商請道路施工廠商,在今早上午8時開始進行路面刨除,以最快速度修復馬路及畫設交通標線,盡早恢復國聯五路暢通,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飯店倒塌意外,承包商2度發聲明致歉,表示已商請道路施工廠商,在今早上午8時開始進行路面刨除,以最快速度修復馬路及畫設交通標線,盡早恢復國聯五路暢通,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記者王峻祺攝)

2021/10/02 09:3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昨施工拆除過程發生倒塌意外,雖無人受傷,但仍屬重大工安事故,檢警介入調查,並朝公共危險罪偵辦。承包拆除工程的亞國機械工程行,今早2度發聲明向外界致歉,表示「絕不逃避推諉卸責」,針對遭事故毀損及驚擾店家、車主等,將登門慰問致意,也會負起賠償責任,並投入道路復原工作,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

亞國機械工程行聲明如下:

本公司承包花蓮市國聯五路192號危險老舊建築物拆除工程,發生倒塌意外,10月2日上午9:00聲明。

一、本公司承攬之建築物拆除工程,因仍待鑒定查明之原因造成40餘年的危險老舊建築物倒塌意外,幸未造成任何人身安全受傷,但造成各界震動恐慌,本公司在此向各界致最深歉意!

二、意外發生後,徐榛蔚縣長率領相關單位及首長在第一時間於現場成立指揮所,調請警察維護現場秩序、醫療、消防救難單位確定有無人員傷亡,商請軍方恊助,有序救災、清理現場。現場得以在大家努力下,於深夜二點完成路面清之工作。徐縣長自始至終皆未離開現場,粒米未進,本公司向所有協助搶救意外的相關人員,致上最深謝意。

三、事故發生造成周邊居民及花蓮市用路人的驚慌與不便,甚至週邊店家、居民車輛損毀、營業受影響,本公司將於今日9點多竭誠登門致歉及賠償。絕不逃避推諉卸責。

四、本公司已商請道路施工之廠商,於上午8時開始進行路面刨除,以最快速度,修復馬路及畫設交通標線,盡早恢復國聯五路暢通。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

五、本公司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已於昨日受檢警約詢製作筆錄。本拆除工程係合法申請之工程,有關工法及責任問題,尚待相關單位鑒定查明,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能多作陳述,祈請各界見諒。

本工程之待拆除建物已超過40年,依法建築物之通常使用年限是50年,本拆除發生意外,足以說明危老建築即使是鋼筋水泥建材,也有其使用壽命年限,也呼籲政府政策應正式此類危老建物之結構安全。

亞國機械工程行 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