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之星「網美天橋」歐兜麥禁入 違者最高罰1800元

警方在前鎮之星陸橋定點守望,提升見警率。(讀者提供)

警方在前鎮之星陸橋定點守望,提升見警率。(讀者提供)

2021/09/30 09:1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前鎮之星站有「網美天橋」盛譽的自行車道陸橋,日前因民眾違規騎機車上橋,導致橋面彩色瀝青龜裂脫落,還危及自行車騎士與行人安全,轄區警方加強取締違規,違者可開罰600至1800元,請市民勿以身試法。

前鎮之星位於中山4路、凱旋4路口,是高雄第2座自行車橋,其設計人行道與自行車道分流,人行道2公尺、自行車道3公尺,與周邊其他自行車道串連,可一路通往愛河畔。

前鎮警方表示,近來發現有機車違規駕駛前鎮之星的自行車道橋,造成橋面彩色瀝青龜裂脫落、LED燈損壞,並危及自行車騎士與行人的安全。

警方加派警力在陸橋出入口、周邊巡邏與定點守望,提升見警率,向民眾宣導勿切騎機車擅闖自行車道陸橋,並聯合前鎮交通分隊嚴格取締違規,本週共計宣導民眾25件。

警方希望民眾共同維護該橋自行車騎士與行人的安全,對違規騎乘機車擅闖前鎮之星陸橋的民眾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16款「佔用自行車專用道」規定舉發,罰鍰600至1800元,請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在前鎮之星陸橋出入口定點守望,向民眾宣導勿切騎機車擅闖自行車道陸橋。(讀者提供)

警方在前鎮之星陸橋出入口定點守望,向民眾宣導勿切騎機車擅闖自行車道陸橋。(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