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也吃得下?紀錄片實驗兒童性剝削 影評:看了很不舒服

影評粉專「無影無蹤」也分享《我12歲,你介意嗎?》觀影心得,並評論「這可能會是你看過最不舒服的電影之一。但你不會後悔你看過它」,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圖為哥倫比亞示威群眾擺設娃娃等玩具,譴責兒童性剝削。(法新社)

影評粉專「無影無蹤」也分享《我12歲,你介意嗎?》觀影心得,並評論「這可能會是你看過最不舒服的電影之一。但你不會後悔你看過它」,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圖為哥倫比亞示威群眾擺設娃娃等玩具,譴責兒童性剝削。(法新社)

2021/09/30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關注兒童性剝削的捷克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影評粉專「無影無蹤」也分享觀影心得,並評論「這可能會是你看過最不舒服的電影之一。但你不會後悔你看過它」。

「無影無蹤」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捷克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的觀影心得。該片邀請3名外表看起來像少女的成年女性成立社群帳號,,在10天內穿著童裝假扮成12歲女童,被動地等待男性搭訕,當她們收到視訊或約會要求時,必須詢問男方「我12歲,你介意嗎」?然而,得到的回覆幾乎都是「不介意」。

影片中的3名女子在10天內共收到2458人的交友邀請。這些主動來訊的年長男性多半一開視訊就露下體,試探女孩子的反應。

「無影無蹤」認為,這些男性未必是戀童癖,但絕對從猥褻兒童的行為中得到樂趣。還有人主張自己已提供裸照,要求女孩也交出裸照,一旦拿到女孩子的裸照,就威脅若不見面就散佈出去。

片中也引述專家意見,指墜入狼網的少女不勝枚舉,有太多少女會想,與其向家長老實承認傳了裸照給陌生人,「結束生命」似乎是「比較不痛苦」的選項;這個紀錄片是一場實驗,目的是要讓大家親眼看見不設防的網路空間會對兒少身心造成多麼嚴重的戕害。

「無影無蹤」指出,最後大約10人遭到定罪,最重被判刑2年,也有人因此被捷克政府驅逐出境。捷克交友網站Lidé.cz也因管理不當致使變態橫行,最後在輿論批評下關閉。對此,「無影無蹤」試問,「忍不住想,如果台灣也有類似的計畫,最後會有多少人上鉤」?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我從小到大遇過不下數十次變態…而且高頻率發生都在我國小到高中時期,因為看起來弱勢又不懂事的孩子是最容易下手的」、「看過了,很值得看!」、「幸佳慧老師的蝴蝶朵朵繪本,很適合讓小朋友明白,侵害很有可能就在自己身邊」、「一堆人覺得性別議題不是議題」。

「無影無蹤」指出,該文被轉發到批踢踢八卦板引起討論。有八卦板網友認為,「但這實驗明顯是誘人犯罪」、「那叫釣魚,才不是什麼實驗」。對此,「無影無蹤」表示,「果然看到了一些比較『不一樣』的聲音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