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烏龍!綠雲罩頂說成被性侵 台中直播主網渲染判罰

判決示意圖。

判決示意圖。

2021/09/20 12: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直播主聲稱誤會黃姓友人的意思,將友人被戴綠帽的情事曲解成友人女友被強暴,並透過網路開直播說出此事,還強調已有12輛車到現場討公道,經網友轉傳群組引發警方關切調查,結果一切都是子虛烏有通知鄭到案說明,台中簡易庭認定鄭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罰。

全案經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中地院台中簡易庭,法官認定,鄭故意捏造友人女友遭性侵,並透過抖音平台以直播散布,違法事證明確,且鄭散布訊息內容不實、聳動,另經網友轉傳LINE群組後,足使聽聞該直播訊息者產生治安恐慌,而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罰6000元,可抗告。

裁定指出,今年7月25日深夜11時許,鄭男在影音社群平台TikTok開直播,並向網友提到,黃姓友人的女友遭人強暴,號召網友到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梅川西路一帶,等待強暴犯出現討公道,當時有觀看直播的網友關心並詢問現場狀況,鄭則回稱,現場已有12輛車到場聚集。

同時間也有網友擔心發生聚眾鬥毆案件,趕緊轉傳到LINE通訊軟體「記者爆料網」、「中部路況」等群組,引發警方關注,也讓網友對鄭所述的內容信以為真,有引發治安,影響公共安寧的疑慮,警方獲報後到場,但查無聚眾情事,也無相關性侵案的報案紀錄,循線通知鄭與黃姓友人到案。

黃證稱,他因一時氣憤向鄭男透露「被戴綠帽」,從未說過前女友遭人強暴,全都是鄭在直播時誇大渲染,鄭男也坦承,黃姓友人只向他抱怨,前女友躺在別人床上,黃很生氣,但他誤會黃前女友是非自願跟別人發生性關係,遭人強暴,才會透過抖音平台直播。

且當下黃姓友人沒有提及前女友被強暴,另因直播時網友一直詢問現場幾輛車,他才會隨口回應說現場有12台車,實際上只是停在該處的車輛,並非經他號召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