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佯稱最後一面 渣男勒死前女友+淫屍獲判無期定讞

男子陳冠霖勒死前女友並淫屍,獲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男子陳冠霖勒死前女友並淫屍,獲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2021/09/20 11:0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債務纏身的男子陳冠霖覬覦前女友存款,佯稱「最後一次聊天」將她騙到摩鐵,再以FM2迷昏洗劫財物,後將她勒死並淫屍,陳犯後還製造她仍存活假象,伴屍期間還外出買毒品、嗑泡麵。一審考量陳男殺人手段「尚非殘忍惡劣」,未到處以極刑程度,依強盜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二審維持原判,並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這對男女朋也前年6月分手後,陳男得知戴女戶頭還有20多萬元存款,因本身債務纏身,加上不滿被提分手,同年7月9日晚間先備好FM2,再佯稱約她最後一次聊天與喝酒,成功載往摩鐵。

7月10日凌晨0點,陳男藉機將FM2摻入啤酒罐並哄戴女喝下,見藥效發作,陳男先洗劫財物,此時她發現被下藥、起身想走,陳男再勒住她的脖子直到窒息死亡;陳男又見她的室友頻頻叮囑要她準時回家,用她的手指指紋解開手機,傳LINE回覆,讓室友誤以為她仍安然無恙,陳男接著想姦屍,礙於無法勃起才作罷。

陳男後來用戴女手機登入網路銀行,轉帳10萬元到自己戶頭,並冒用她的信用卡繳納自己電話費4632元,再拿她皮包內的2千元外出買毒品、泡麵。

同日清晨5時許,陳男另傳簡訊恐戶前妻,前妻以為陳男吸毒,一度不在意,直到中午從陳男家人口中得知可能已犯下殺人案,加上陳男同日下午二度傳簡訊恐嚇她「下一個就是你!這是你的選擇!」,前妻才感到害怕,陳男當晚9時許被捕。

陳男落網後,對殺害戴女的動機數度改口,起初說是感情衝動殺人,被檢警查出下藥後才改口,甚至還說原本情侶是要殉情。死者父親則當庭痛哭表示,女兒不斷被陳男騷擾,為的就是錢,陳男把女兒當作提款機,女兒都有寫在日記內,請求判處死刑。

新竹地院一審考量陳男殺人手段「尚非殘忍惡劣」,也對死者父母表達歉意,認定犯行未達罪無可逭,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高等法院維持原判,並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陳男另遭判賠死者4名親人共727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