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案首例!中影付9.5億價差給國家 今成立訴訟上和解

中影同意付付9.5億價差給國家,北高行上午開庭時,中影與黨產會成立訴訟上和解。(資料照)

中影同意付付9.5億價差給國家,北高行上午開庭時,中影與黨產會成立訴訟上和解。(資料照)

2021/09/17 13: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黨產會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中影全數資產共118億元,中影不服提告。由於黨產會與中影簽訂行證和解契約,同意將當年買賣交易「低估」9億5000萬元給付給國家,並將從國民黨取得的電影版權一併移轉國有,換取黨產會廢止認定附隨組織處分,因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再度開庭時確認本件已成立訴訟上和解。

黨產會於2018年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調查名下不當取得財產,雙方對簿公堂至今;今年6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之際,中影主動聯繫黨產會告知想簽行證契約,黨產會也對中影表達「願意處理」樂觀其成,促成雙方進一步討論簽約事宜,上月24日簽訂行政和解契約。

中影不動產部分,中影八德大樓、外雙溪中影文化城、西門町新世界大樓,遭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當年「低估」9億5000萬元賤售給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中影公司在協商中同意有低估情形,願意將價差部分付給國家。

北高行上午開庭時,黨產會律師表示,因黨產會成立的目的在於轉型正義,而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內涵是「真相發現」與「和解」,在雙方成立和解契約後,真相已有相當程度釐清。

中影委任律師認為,針對尚未完成匯入黨產會指定帳戶一事,台灣銀行今天會開董事會討論中影融資,中影也已給予台銀付款指示書,只要能動撥就會直接匯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