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洗診所狠殺牙醫凶手逃死刑 遺孀悲控:被害人的命不是命

牙醫師遺孀鄒鳳珠控訴,「在台灣殺人真划算,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圖為她寫卡片給蔡總統。(記者張瑞楨翻攝)

牙醫師遺孀鄒鳳珠控訴,「在台灣殺人真划算,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圖為她寫卡片給蔡總統。(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9/16 21:36

相關新聞連結:
血洗診所割喉殺害牙醫 凶手無期徒刑定讞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罹患精神疾病的台中賴姓男子2018年血洗牙醫診所,持利刃殺害不相識的牙醫師王冠中,刺傷兩名護理師,最高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定讞。一再質疑凶手賴男「詐病」的牙醫師遺孀鄒鳳珠,今天傍晚得知判決結果,罹癌的她身心瀕臨崩潰,一度在亡夫牌位前痛哭,她悲痛地說:「在台灣殺人真划算,被害人的命不是命。」

遺孀鄒鳳珠說,賴男殺害無辜者,導致王醫師喪命、診所歇業、兩位護理師輕重傷,至今賴男沒有拿出1塊錢賠償,縱然有台中榮總詳盡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賴男行凶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法院卻堅持用「未滅人性」及「可教化」的自由心證,讓連殺3人的賴男逃死,「我真的無法平復情緒」。

她說,這樣的判決她難以接受,連牙醫師全聯會及醫師全聯會等醫事聯會團體都感到相當憤怒,她預計明天(17日)出面,與醫事人員表達最痛心的抗議。

牙醫師王冠中的遺孀鄒鳳珠去年5月捧著康乃馨,到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她質疑凶手賴男「詐病」,把精神疾症當免死金牌,將善良人當成洩憤殘殺對象,「蔡總統:請您不要讓王醫師及其他被害人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請您儘速把他們都補起來」。

事隔5天,鄒鳳珠收到蔡總統親筆回信,「我於日前已邀請相關機關討論,並要求要儘速提出對案。我們思考的方向與您的建議方向,大致相符。希望您能走出失去王醫師的傷痛,和我們一起來努力,強化對精神病患的照顧,並改進司法制度,以及相關的法制,給予社會大眾更好的保護」。

至於這起震驚社會的刑案,起因於罹患精神疾病的賴男對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很不滿,2018年5月24日持刀到診所找妹妹,妹妹在牙醫師王冠中等人的協助下,躲藏於倉庫,賴男找不到妹妹,竟遷怒無辜者,砍殺不相識的牙醫師王冠中以及2名護理師洩憤,牙醫師當場慘死,2名護理師輕重傷。

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質疑賴男「詐病」躲避死刑,台中高分院二審囑託台中榮總醫院鑑定,結論是賴男行凶時神智正常,但法官仍判決無期徒刑,上訴三審維持無期徒刑定讞。

對於判決結果,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說,連殺3人的賴男逃死,「我真的無法平復情緒」,圖為她捧花向蔡總統陳情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對於判決結果,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說,連殺3人的賴男逃死,「我真的無法平復情緒」,圖為她捧花向蔡總統陳情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