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李登輝追思會朝遺照潑紅漆 鄭惠中判拘役25天

資深藝人鄭惠中(見圖)去年8月14日到前總統李登輝的台北賓館追思會,持裝紅漆的氣球砸遺像和窗簾、十字架、花圈,審理期間她承認公然侮辱罪,但不承認毀損罪,台北地院法官今天宣判,依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可易科罰金2萬5000元。可上訴。(資料照)

資深藝人鄭惠中(見圖)去年8月14日到前總統李登輝的台北賓館追思會,持裝紅漆的氣球砸遺像和窗簾、十字架、花圈,審理期間她承認公然侮辱罪,但不承認毀損罪,台北地院法官今天宣判,依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可易科罰金2萬5000元。可上訴。(資料照)

2021/09/16 17: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去年8月14日到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台北賓館追思會,持裝紅漆的氣球砸遺像和窗簾、十字架、花圈,台北地檢署依對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嫌將她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她承認公然侮辱罪,但不承認毀損罪,「我用的是水泥漆,洗一洗就乾淨了」;法官今天宣判,將鄭惠中依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可易科罰金2萬5000元。可上訴。

李登輝去年7月30日辭世,台北賓館開設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鄭惠中於8月14日前往追思會場,從包包拿出裝紅漆的氣球朝遺像丟擲,氣球破裂、紅漆濺灑在遺像和一旁的十字架花圈、白色窗簾上,現場員警與民眾發現制止已來不及;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刑法毀損罪、對於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罪提起公訴。

北院上月5日開庭,傳喚當時輪班在祈禱室內維持秩序的台北市保安大隊黃姓員警作證,黃員證稱,當時他站在遺照後方向前巡視,鄭女中午進入祈禱室先坐最後一排,再默默走到第一排坐下,後來他突然聽到「碰」一聲,轉頭才知鄭女用油漆水球砸遺像,在場3名男性民眾見狀制止並質問「為什麼要這樣做」,在鄭女承認下手之前,黃員就已知是她潑漆。

辯論時,鄭惠中主張她已當場向警方承認潑漆,應符合自首,她潑漆目標是遺照,不是十字架、窗簾、花圈,「我事後自己做實驗,水泥漆用水洗一洗就乾淨了」,未達不堪使用程度,且追思會結束後遺照用途就已使用完畢,「還有誰會要用到遺照?」,堅稱沒造成毀損。

蒞庭檢察官反駁指出,鄭女誤解毀損罪的內涵,並非一定要破壞到不堪使用程度,只要對物品的外觀、物質有所影響,就已構成,建請法官判有罪並依犯後態度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