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斷手斷腳」之仇卻搞錯對象濫射62槍 中市「輾屍案」凶手慘了

彭偉明(右二)素行不佳,去年又因勒索小模而判刑4月。(資料照)

彭偉明(右二)素行不佳,去年又因勒索小模而判刑4月。(資料照)

2021/09/16 14: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11年前轟動台灣「輾屍案」的主角,近年又持性愛影片勒索藝人林志玲師妹的男子彭偉明(36歲),今年1月持改造步槍濫射62槍,打爛台中市南屯區一間當舖與門前汽車,之後投案宣稱動機是2年多前被「斷手斷腳」,檢警發現他根本搞錯對象、開錯槍,台中地院認為其犯行嚴重危害社會,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與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10月,可上訴。

2010年5月,當時年僅26歲的彭偉明,在台中市文心路開車撞死黃姓婦人,警方到場時,彭男的友人張惟勛號召某車隊的年輕人穿著黑衣到場,對員警高聲咆哮,更惡劣的是,張男開車直闖封鎖區輾壓黃婦大體,將右腿輾斷示威,引起社會輿論譁然,惡徒囂張之舉,讓警方顏面丟盡,警政署為此通令各縣市警局,成立「快打部隊」,對於聚眾鬧事惡徒,在第一時間啟動優勢警力壓制。

彭男也在此案揚名,描述台灣黑道角頭電影《艋舺》的海報中,他就站在男主角阮經天左後方,2018年12月底,彭男於一場鬥毆中落單,被對方打得手腳骨折,此一斷手斷腳之痛,讓他每逢冬天寒流來襲時痛苦不堪。

彭男逐漸痊癒時,林志玲師妹洪姓小模的手機前年遺失,彭男向身份不詳男子「阿六」取得小模與前男友的性愛影片,向小模勒索1200萬元,此案於去年判刑10月,預計今年1月會發監執行,他打聽「對手斷腳」的仇家,擔任當舖的職員(該當舖當時籌備中,尚未營業),遂想在入獄前,完成報復仇家的心願。

判決書指出,彭男去年12月間,多次到壹壹柒柒當舖附近查看地形,今年1月2日深夜11時,於當舖外埋伏至翌日清晨1時許,見陌生且非仇家的蔡姓男子走出當舖外擬開車離去,他認為車牌「1177」,與當舖名稱「壹壹柒柒」相同,遂認為蔡男與當舖、仇家都有關,不分青紅皂白狂射62槍,蔡男趕緊閃躲而倖免於難,彭男則向警方投案。

台中地院認為,彭男素行不佳,濫射蔡男、當舖與汽車等惡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但考量他投案自首可減輕量刑,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刑3年6月,併科15萬元罰金,殺人未遂罪判刑4年,應執行徒刑5年10月,可上訴。

蔡男的汽車被打得千瘡百孔,但警方調查卻顯示,蔡男並非彭偉明的仇家,兩人也互不相識。(記者張瑞楨翻攝)

蔡男的汽車被打得千瘡百孔,但警方調查卻顯示,蔡男並非彭偉明的仇家,兩人也互不相識。(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