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監守自盜 盜刷賭博網站點數64萬元

台中地檢署依製作財產權紀錄得利罪(詐欺罪)起訴陳男,聲明法院沒收犯罪所得64萬元。(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檢署依製作財產權紀錄得利罪(詐欺罪)起訴陳男,聲明法院沒收犯罪所得64萬元。(記者張瑞楨攝)

2021/09/14 12: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年僅19歲的超商陳姓夜班店員,沈迷線上賭博,他竟監守自盜,利用操作掃描代碼繳費的機會與漏洞,用收銀機上連結的掃描機,掃描代碼繳費,但實際上卻沒繳錢,藉此涉嫌刷取一家科技公司繳費單64萬元,再由該科技公司通知線上網路賭博,支付點數給陳男,另一店員發現怪異,卻是在店內垃圾桶找到繳款單,台中地檢署偵查時,他坦承犯行,今天依製作財產權紀錄得利罪(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男是超商大夜班的店員,今年3月8日深夜11時至翌日(9日)清晨7時,短短8小時,他用店內收銀機連結掃描機掃描代碼繳費,涉嫌刷取某科技公司代收代付的點數費用共32筆,單筆2萬元,合計64萬元,再由科技公司通知線上賭博網站,由線上賭博網站交付64萬的點數給陳男,超商業者因此損失64萬。

該超商的韓姓店員收到繳款異常的簡訊通知,察覺怪異,在店內的垃圾桶內找到繳款單,詢問陳男得知上情之後,報請警方偵辦,陳男坦承盜代碼繳費,中檢認為他觸犯製作財產權紀錄得利罪,今天提起公訴,聲明法院沒收犯罪所得6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