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3戰2勝猜拳決定怎麼殺人 離譜少年殺人未遂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09/14 12:1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葉姓少年被同為詐騙集團「車手」的范姓男子懷疑其下手侵吞詐騙款項,竟花錢「買兇殺人」,請來莊姓男子並夥同林姓少年,以3戰2勝猜拳方式,決定誰拿刀、誰拿磚頭,趁范男在汽車內熟睡之際一起下手殺人,被害者掙扎衝進超商獲救,莊男日前已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主謀葉姓少年。

檢警調查,范男因懷疑葉少所雇用的下手侵吞詐欺款項,要求葉少償還款項,還跑到葉少家中詢問少年的祖母是否能賣屋還錢。

檢方調查,葉少因此心生不滿,萌生殺意,今年3月14日先借用朋友身分租車並購買水果刀,再向范男佯稱已經借到錢可以還款,把對方騙往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原本計畫自己下手殺人,但因不敢下手,遂把被害者載下山。

檢方調查,隔日凌晨,葉男改稱要向林姓少年借款,並趁范男熟睡之際,告知林姓少年前因後果,計畫一起行凶,但2人不敢下手,後來又聯繫另一名友人幫助,但該名友人也不敢下手;葉少隨即詢問莊姓男子:「我想要做掉一個人,可不可以挺我?之後會包紅包給你」。

檢方調查,莊男同意後,3人討論決定范男熟睡時是下手最佳時機,葉男並告知莊男及林少,拿刀的可以獲得10萬元報酬、協助者可獲得5萬元。

3人敲定後,竟以3戰2勝猜拳方式,決定誰拿刀、誰拿磚頭,莊男最輸拿刀、葉少拿磚頭、林少則負責壓制;3人把車停靠路旁,趁范男於副駕駛座熟睡之際,由林少從後方控制范男,莊男則從駕駛座持刀刺被害者,葉少從駕駛座後方持磚塊狠砸被害者頭部,甚至出言:「給他死」。

檢方調查,范男抵抗掙脫後下車把刀拔出,衝往超商求救,昏迷倒臥在店內,葉少見狀請莊男及林少將對話記錄刪除、逃得越遠越好,他則跑進超商假裝要救范男,正好遇見警方,因說詞怪異而被逮捕;被害者在送醫後撿回一命。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