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溜溜尿布童遭綁票大哭? 警父愛爆棚查證誤會一場

警方先將男童抱回所內,經查證原來男子是男童的舅舅。(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先將男童抱回所內,經查證原來男子是男童的舅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9/14 11: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輕男子本月7日推著兒童三輪車到北區某文具店內,而車上男童全身光溜溜只包著尿布哭鬧不止,店員以為是綁架案,立即撥打110,警方獲報火速趕抵現場對男子查證身分,男子疑似因語言障礙無法表達,且身上未帶證件、手機,員警隨即將兩人帶回,原來男子是男童親舅舅,虛驚一場。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是在當天傍晚接獲文具店員工報案,警員賴禹橙、陳怡瑩火速趕抵處理,經查證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原來1歲男童的林姓舅舅今年17歲還未成年,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雖因為語言障礙無法溝通,卻非常疼愛外甥,趁著家人不注意帶著他要出門買玩具,卻因不熟悉如何照料幼兒引起旁人注意,誤以為男童遭到綁架而報警。

而當時所內已為人父的警員林明助,一看到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男童,研判男童應該是尿布已濕需要更換尿布,連忙購買尿布及童裝幫男童換上,所內同事及洽公民眾看到林員換尿布的熟練動作,直呼簡直父愛爆棚,表示林員平時一定是個超級好爸爸,果然男童換上乾淨尿布後不再哭鬧,乖乖跟著舅舅坐上巡邏車返家。

此時正好碰上已急如熱鍋螞蟻滿街找人的阿嬤和媽媽,見兩人平安歸來如釋重負,媽媽喜極而泣將男童緊抱懷中,不斷鞠躬感謝警方幫忙;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長應隨時注意兒童動向以免走失或發生意外,若民眾於公共場所發現疑似走失兒童,應立即撥打110報案,或先行將兒童安置在安全處所,再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保障兒童人身安全。

父愛爆棚的林員熟練的幫男童換尿布。(記者許國楨翻攝)

父愛爆棚的林員熟練的幫男童換尿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