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騎老人電動車巡邏? 萌樣背後有洋葱

警察騎老人電動車巡邏?引路人注意。(讀者提供)

警察騎老人電動車巡邏?引路人注意。(讀者提供)

2021/09/09 11: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8日中午一名制服員警,騎著一部4輪電動代步車在街頭緩緩前行,一副萌樣引來大批好奇路人圍觀,疑惑「警察改騎代步車巡邏嗎?」原來是趟幫獨居老人的代駕勤務,路人比讚打氣!

五甲派出所警員鄭楷勳8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鳳山區鎮南街有一迷失老人(88歲),警方抵達現場時,見老伯伯呆坐在電動車上,無論員警怎麼詢問,總是語焉不詳、無法完整表述,警用人臉辨識系統也查不到老翁資料,此時,員警決定改變藉由聊天方式側面了解他的狀況,老伯伯才說他是獨居老人,三個女兒都已在外地成家,只剩他一個人住在鳳山老家。

在聊天過程中順利得到了一絲線索,他提到「我家對面的工地每天都很吵,所以才要出門逛逛」。員警研判老翁騎電動車應該不會太遠,決定載著老伯伯到五甲一帶的工地晃晃,幸虧在不到500公尺就找到一處工地,老翁也指認出他的家,順利的將他送回家。

而該電動車也由警員鄭楷勳協助騎回老翁家,雖然一路上行經的民眾投以疑惑的眼光,但也有民眾知道員警熱心助人而停下來說讚,騎著電動車一副萌樣的鄭楷勳說「能幫忙老翁,是我今天最快樂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