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兼差詐領健保補助 三總牙醫師李宗益收押禁見

三總牙醫師李宗益涉兼差詐領健保補助,北院裁定收押禁見。(三軍總醫院官網、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三總牙醫師李宗益涉兼差詐領健保補助,北院裁定收押禁見。(三軍總醫院官網、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08 17:37

〔記者張文川、吳亮儀/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未經三總同意私下在外兼職,涉與牙醫診所醫師林伯勳合謀詐領健保補助,台北地檢署昨發動搜索約談,訊後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李宗益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今下午開庭後,認為李未據實供述,也故意不配合搜索,有勾串、滅證之虞,且李犯案多年,經手病患眾多,查扣到的資料有待檢察官費時消化釐清,裁定羈押禁見。

三總:配合調查 秉公處理

對此,三軍總醫院聲明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所屬人員若有涉法事實,將依法秉公處理;三總強調,將持續宣導全體員工、官兵落實「廉政倫理」以及「肅貪防弊」觀念,以維本院聲譽。

其餘被告,檢方今晨諭令林伯勳、李妻張嘉倫各100萬元交保,皆限制出境出海,診所護理師白淑文1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李宗益涉與林伯勳合謀,以不實問診病例的方式,違法申請健保補助。據了解,李宗益所涉案情與三總無關,李宗益未經三總核准,即在外至私人牙醫診所兼職看診,在診所涉冒用其他牙醫的名義,申請健保補助費用,涉加重詐欺與偽造文書。

北院下午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李宗益涉嫌重大,犯行持續多年,其所經手的病患、病歷資料眾多,顯非短時間內所能消化,事實尚待檢察官釐清;李在被訊問時,未據實陳述,他所供述的情節,和重要關係人說法、證證不相符,搜索時還故意不配合,對法律的服從性低,有湮滅證據傾向。

裁定指出,全案尚有共犯、諸多病患證人未到案,李與證人們是長期醫病關係,有相當的交情,李的經濟狀況佳,也有利誘證人的可能性,且李是本案角色分工的關鍵地位,涉入情節甚重,有與共犯、證人互相配合說謊的動機與可能,有勾串的高度可能性。

法官認定,李宗益涉犯最輕本刑1年之罪,犯行期間持續數年,不法所得金額甚高,重刑可期,考量犯案期長,有些年代久遠,共犯各自的參與程度不明朗,有賴檢方逐筆、大量比對診所文書和申報資料、醫師行程、病患供述等等,才能明瞭,案情晦暗不明,須羈押禁見才能防範李宗益串供、滅證,有羈押必要性,因此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