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走外孫女失聯8天 新北阿嬤被告「略誘罪」責付家人

新北警方今天上午移送羅姓婦人,她情緒崩潰,要員警攙扶才能行走。(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警方今天上午移送羅姓婦人,她情緒崩潰,要員警攙扶才能行走。(記者吳仁捷攝)

2021/09/04 16:0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1名62歲林姓婦人上月27日帶著8歲外孫女出門,卻失聯8天,由於女童罹患關節炎,需定期服藥與治療,家屬情急之下,對林婦提起「略誘罪」告訴。林婦到案後淚流滿面,泣訴只是想帶女童去治病,不知為何觸法,但因略誘屬於公訴罪,無法撤告,警方仍將她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4日訊後,諭知把林婦責付給兒子。

略誘與和誘不同,是以強制力迫使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故會被課以較重的刑責,不只有最低樓地板一年的法定刑,最高還可判到七年,因此被列為公訴罪,而今家屬已提起告訴,即無法撤告,檢察官將採何種見解,攸關林婦的未來,值得關注。

家屬提告後,警方3日在桃園1處出租套房找到林婦與女童,林婦不解只是要帶外孫女去治病,為何會被帶到警局偵訊,當場嚇破膽,不斷哭訴「我的阿孫啊...」。警方訊後依略誘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考量林婦只是價值觀和女童父母不同,未對女童做出傷害或是不利的行為,且祖孫倆關係密切,沒有羈押或交保的必要,最後諭知責付給林婦兒子看管。

女童罹患關節炎,需定期服藥與回診,林婦不捨孫女長期服藥,又對女兒與女婿管教小孩的方式有意見,雙方價值觀不同,林婦上月27日以去嘉義玩3天為名,把女童帶走。但林婦未帶手機,警方又查不到祖孫倆前往嘉義的紀錄,家屬因而備感慌張,憂心女童沒定期服藥恐影響病情,討論後決定報案。

林婦說,疫情期間女童都在家中,她想趁開學前,帶女童到南部走走,順便找朋友,希望透過神明力量讓外孫女好起來,不解怎麼帶出去幾天就犯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