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確認地址」簡訊千萬不要點!她曝帳密秒被盜用

女網友提醒大家不要亂點不明網址,以免被盜用個資。(圖取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提醒大家不要亂點不明網址,以免被盜用個資。(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1/08/29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要小心。近來,有一名媽媽在網路無奈發文,自己孩子亂點不明簡訊連結,意外遭到詐騙的事件,引發熱議。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孩子最近收到一封簡訊,內容是「商品已派發,預計送貨日期:8月26日(星期四),請確認地址,請查詢」,並附上一串網址,而孩子雖然沒有訂東西,不過依然好奇的點進去,瞬間帳號、密碼通通被盜走,蘋果手機也防不住,嚇了他一跳,「請大家告知周邊親戚朋友多注意一點,有請小孩先去警局備案了!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以免上當受騙,覺得很擔心」。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沒買就不要理它,亂槍打鳥尋詐騙」、「我老公昨天也點到,被嚇一大跳,但是上面有個停止,他趕快按下去就跳出去了」、「這種奇怪連結和號碼,大多是釣魚網址,資安觀念有待加強,至少這次學到教訓了」、「大人都會被騙了何況小朋友」、「很多網路登入都會另外要帳密,特別有綁定付款機制的要小心」、「希望這篇可以多救一些人,因為再怎麼宣導還是會有人中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