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友困阿拉伯待援? 警聯手婦戳破詐團保20萬存款

李婦欲匯款20萬元到境外帳戶,竟稱「中國男友困在阿拉伯等我解救」,警方聯手李婦將計就計,戳破詐騙集團謊言,李婦才保住20萬元存款。(讀者提供)

李婦欲匯款20萬元到境外帳戶,竟稱「中國男友困在阿拉伯等我解救」,警方聯手李婦將計就計,戳破詐騙集團謊言,李婦才保住20萬元存款。(讀者提供)

2021/08/25 23:2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表示,1名李姓婦人昨到鳳山區1間郵局欲匯款20萬元到境外帳戶,竟稱「中國男友困在阿拉伯等我解救」,警方將計就計請她傳訊對方戳破謊言,才恍然大悟詐騙集團愛的是錢,李婦才保住20萬元存款。

高市63歲李姓婦人昨到鳳山區1間郵局,欲匯款20萬元至境外戶頭,解救被困在阿拉伯海關的中國男友,行員聽聞驚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鳳山警分局成功所警員柯忠瑋、許凱棟據報到場,李婦起初固執己見,不願相信警方和行員的勸阻,還一度與警方發生爭執,過程中李婦還傳訊息給對方,稱欲匯款時被警察攔下,沒想到對方馬上已讀不回。

李婦見狀向警方抱怨,「害男友被關的話,看你們要怎麼賠」,警員許凱棟將計就計,說服李婦聯手測試對方,由李婦發訊息給對方,稱警方已經離去,果然對方秒回訊息,催促李婦趕緊匯款,李婦才相信員警是對的。

警方告知李婦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假意噓寒問暖趁機詐財,李婦才恍然大悟,一切攏是假,停止聽從歹徒的話語,保住存款20萬元,感謝警方機智及時阻詐。

所長吳育圃肯定2員發揮人民褓姆職責,讓民眾感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使得警察熱心服務、好人好事形象再添一段佳話,呼籲民眾可疑案件,請撥打165或110,警方會給予協助,以避免遭受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