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警破獲越南走私案 議員送豬肉包感謝「護國神探」

雲縣議員李建昇(左)送肉包感謝斗六派出所員警破獲越南走私肉品案。(記者林國賢攝)

雲縣議員李建昇(左)送肉包感謝斗六派出所員警破獲越南走私肉品案。(記者林國賢攝)

2021/08/25 13:4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內破獲首宗含非洲豬瘟病毒越南走私肉品,吹哨者是斗六派出所員警,雲林縣議員李建昇今天帶著平民美食「肉包」與加菜金慰勞基層員警,感謝護國神探保護台灣養豬產業。

農委會22日宣布查獲越南走私肉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防堵可能破口,李建昇表示,此案件能順利偵破是斗六分局斗六派出所員警,是最主要的吹哨者與偵辦者,保護台灣重要的養豬產業,是真正的護國神探,他與多位農民決定購買用台灣豬肉做的肉包美食,感謝這群在基層的人民保姆。

李建昇說,這起案件主要是斗六派出所1名員警7月間執行專案時在臉書某網頁發現貼有越南肉製品標籤商品,由於國內全面禁止從還是疫區的東南亞進口肉製品,於是展開偵查。

李建昇提到,派出所員警從7月起開始偵辦,除了詢問熟悉進出口業者報開程序與其中「眉角」,還多次遠赴桃園、新北等地埋伏跟監,掌握確實資訊,呈報上級指揮偵辦,順利偵破這起攸關民生經濟的重大案件。

李建昇強調,台灣因為口蹄疫至少損失上千億,不容許再有非洲豬瘟等疫情入侵,希望政府要對偵破這起案件相關員警從優敍獎,感謝他們保護國內養豬產業。

李建昇(左)感謝斗六派出所防堵非洲豬可能破口,送上護國神探稱號。(記者林國賢攝)

李建昇(左)感謝斗六派出所防堵非洲豬可能破口,送上護國神探稱號。(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