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查獲8公斤疑非洲豬瘟越南肉鬆 部分已售出、檢警追流向

草屯警分局在草屯鎮查獲來自越南的可疑豬肉鬆,每袋0.5公斤賣480元。(草屯警分局提供)

草屯警分局在草屯鎮查獲來自越南的可疑豬肉鬆,每袋0.5公斤賣480元。(草屯警分局提供)

2021/08/23 14: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內查獲首批越南走私豬肉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警方追查到6件可疑肉品中,草屯警方查獲8公斤肉鬆,李姓業者佯稱是岳母上月中旬從越南寄來,每袋0.5公斤賣480元,坦承已有部分透過網路售出,南投檢警除追查流向和售出數量,也將該批肉鬆交主管機關檢驗有無非洲豬瘟病毒。

警政署首度查獲從越南走私的香腸、火腿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昨日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連夜清查可疑處所,查到6件可疑肉品,其中1件在南投縣草屯鎮,草屯警分局昨夜清查轄區中下游通路,查獲李姓男子住處有越南進口的肉鬆8公斤,分裝成16袋,上面貼有印有越南文的貼紙。李姓業者透露,已有部分在台越南籍人士網路訂購後郵寄出去。

南投地檢署已由民生專組檢察官指揮偵辦該案,今天會與縣府農業處、衛生局等單位協調後,再決定交由哪個單位負責檢驗,看有無含非洲豬瘟病毒。

南投檢警今天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肉品,也千萬不要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相關規定,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將被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李姓業者表示,該批越南來的肉鬆每袋0.5公斤賣480元,買肉鬆的民眾認為,該價格並不便宜,且來路不清楚,但仍有其銷路真的很不可思議。

來自越南走私豬肉鬆,袋子貼有印了越南文的貼紙。(草屯警分局提供)

來自越南走私豬肉鬆,袋子貼有印了越南文的貼紙。(草屯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