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眼神飄忽遭上銬逮捕 三重分局指員警有3大疏失

警方認為謝員行為有涉及三大疏失。(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認為謝員行為有涉及三大疏失。(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8/17 12:02

〔記者鄭景議/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中興橋派出所謝姓員警巡邏時,僅因自認為坐在騎樓的印尼籍女移工阿布基眼神飄忽,就上前盤查,還強力壓制,逮捕上銬,讓外界質疑是中壢女老師案翻版,對此三重分局認為謝員有涉及三大疏失,目前全案也依法送辦。

43歲的謝姓員警為99年特考班考試及格任警職,任職三重分局期間無特殊不法事項,考績多為甲等,同僚形容他工作態度一板一眼,過去也沒有重大過失。

三重分局認為謝員執法過程有三大疏失,首先,警方指出,謝員當時依警職法第6條上前實施盤查,然因雙方語言上溝通困難,謝員在未詳加查證下,擔憂女移工逃竄而逕行上銬將其帶返派出所查證,明顯「執法過當,且涉嫌妨害自由」。

第二,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的黃姓秘書長在臉書中質疑,謝員「強搶女移工手機,涉犯強制罪」,對此警方指出,謝員拿取手機後,女移工無取回動作,且女移工筆錄中,亦未表示反對謝員取走手機,但考量女移工當下可能因心生畏懼或語言不通無法表示反對,分局為求公允,已將該情詳載於筆錄內,一併函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第三,謝員盤查時,為使女移工能清楚聽到所詢問之問題,故將口罩拉至下巴,「確與防疫規定不合」,分局將依法函請新北市衛生局認定、裁罰。

三重警分局重申,員警執法應嚴守法紀、遵照相關法令執行,針對該案,警方將深入調查,絕不護短、不庇縱、嚴予查究並斷然處置,另將加強員警相關法制教育,避免再發生類似案件。(12:2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