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點酒精釀悲劇! 夫妻一死一重傷檢相驗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搶救。(資料照)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搶救。(資料照)

2021/08/15 13: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昨天是七夕情人節,台中市一對夫妻疑在住處因故起口角,點燃防疫酒精後造成妻死夫重傷的人倫悲劇,檢方今天會同法醫相驗,除指示警方保留死者衣物利後續化驗,也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另針對到底是誰點燃酒精,抑或是不小心引燃,也將進一步調查,依法偵辦。

這對夫妻是40歲劉姓男子與38歲張姓妻子,昨中午近1點爆發激烈爭執,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的兒子聽到爸爸媽媽吵架,媽媽尖叫呼救,儲藏室還冒出強烈火光趕緊打119報案,接著跑到樓下求救,同時間火勢觸動警鈴,管理員聽到警示聲,提著滅火器乘電梯上樓。

管理員撲滅殘火,員警與消防員也抵達現場,卻見劉男坐在儲藏室內沙發上,張女則躺在地板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劉男送醫疼痛中含糊地說,「是我點的」坦承縱火,兩人送醫後,張女全身超過九成燒燙傷面積,經急救後不治,劉則有六成燒燙傷面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有生命危險。

消防局火災調查鑑定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個5公升裝、75%防疫用酒精桶,以及一只打火機,酒精容器被燒到扭曲變形,但屋內其他物品無燃燒痕跡,初判二人口角時,有酒精潑灑到身上,才釀成嚴重傷勢;案發後,小兄弟並未受傷但飽受驚嚇,由親戚安置,至於劉男在自家經營手機維修工作室,夫妻二人臉書都是一家出遊的和樂相片。

而檢察官今天上午會同法醫及家屬相驗,檢方認為,張女全身有大面積燒燙傷需查明是否有其他原因介入,安排17日解剖釐清死因,另也指示警方保存死者在案發時所穿著的衣物,以利後續化驗,另劉男因仍在加護病房,無法訊問釐清案情,起火原因會逐一檢視相關證物,依法偵辦。

現場查扣一個5公升裝、75%防疫用酒精桶。(資料照)

現場查扣一個5公升裝、75%防疫用酒精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