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劍龍稜!男山友跌落山溝 摔斷手臂

一名登山客今天爬劍龍稜跌落2公尺深山溝,摔斷左手,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員傍晚成功救出,送醫救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一名登山客今天爬劍龍稜跌落2公尺深山溝,摔斷左手,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員傍晚成功救出,送醫救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8/13 19:02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劍龍稜沿線視野毫無遮蔽,山海美景一覽無遺,深受歡迎,不過也意外頻傳!一名男登山客今天近午跌落2公尺深山溝,摔斷左手,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派遣一中隊三分隊入山搜救,傍晚成功將他救出,送醫救治。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這名36歲登山客今天上午與5名山友一起挑戰劍龍稜,上午11點28分傳出意外,他不慎跌落2公尺深山溝。

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派遣1中隊3分隊上山救援,下午1點接觸到摔傷山友,他左手骨折,上、下臂動彈不得,但意識清醒,消防員簡單包紮固定後,以擔架抬他下山。

消防局說,劍龍稜2年累計發生了26起山難意外。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高宗祺提醒每一位登山者,都該認真做好自己身體、心理、體能、裝備、資訊、糧食、安全、環保的準備,才能進入山區活動。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選擇適合的山域類型。

登山客傍晚被救出送醫。(記者林嘉東翻攝)

登山客傍晚被救出送醫。(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