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養院生遭打死今解剖 媽媽質疑不是第一次被打

李姓院生被打後昏迷送醫。(資料照)

李姓院生被打後昏迷送醫。(資料照)

2021/08/06 15:5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林姓社工員、賴姓行政助理涉嫌對28歲李姓院生傷害致死案件,檢警今天解剖相驗,將待進一步送鑑確認死因。由於李姓院生之前身上也曾出現瘀青,李母質疑兒子已非第一次被打,盼檢警查明真相,勿讓類似悲劇再度發生;記者致電教養院,院方人員則說,配合檢警偵辦,不便表示意見。

李姓院生患有重度自閉症,在教養院居住8年,7月28日遭林姓社工員、賴姓行政助理分持按摩板、金屬管毆打昏迷,送醫不治;檢警相驗後發現,李姓院生臀部確有大面積瘀青,研判可能是橫紋肌溶解症。

林姓社工員、賴姓行政助理坦承打人,但2人辯稱因李姓院生當天情緒躁動,才會拿按摩板、金屬管打屁股管教。檢方除諭令2人各10萬元交保,並於今日解剖。

李母一早就前往殯儀館等候,她受訪想起觀看院內走廊監視器畫面中,兒子被2人帶入房間後,傳出的拍打聲、兒子的哀號聲,以及兒子一度逃出又被抓回去和最後癱坐在輪椅上被送醫的影像,讓她再度悲從中來,慟「心如刀割」。

李母說,且她之前就曾發現兒子身上出現瘀青,院方都回覆她是兒子「情緒有問題,自己撞的」,她質疑可能都是遭院方人員毆打造成,盼檢警查明真相。

李母說,案發後她還接獲訊息得知,對於她說「要讓教養院關」是基於怨恨,但她強調,她是希望類似悲劇不要再發生,絕對沒有「心存報復」。

檢警解剖後採檢待進一步鑑定以確認死因,李母也將兒子遺體運返回台中,辦理後事。李母並挑了一張兒子少年時開心笑著照片作為遺照「要留住兒子微笑的樣子」。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事發後,已對教養院祭出處分,並列出要求改善事項發文給教養院,要求教養院在收到公文後7至10日內改善,否則將要求其停業;以目前調查結果發現,該院存在照護人力不足等問題,改善機會不大,因此目前正朝停止營業的方向作業,並將協助收容的11名院生轉院或轉安置。

德芳教養院。(資料照)

德芳教養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