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健保費6000萬 嘉市診所醫師收押

嘉義市某診所遭舉報涉嫌詐領6000萬健保費,檢調展開調查,該診所今天休診。(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某診所遭舉報涉嫌詐領6000萬健保費,檢調展開調查,該診所今天休診。(記者王善嬿攝)

2021/08/05 13:57

首次上稿:11:38
更新時間:13:5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某診所遭舉報,涉及趁打公費流感疫苗盜刷健保卡、虛報慢性處方箋健保醫療費用,11年來涉詐領的健保醫療費用達6000萬元,檢調傳喚診所鍾姓負責人、黃姓醫師及證人等4人,今天複訊後,檢方認為黃某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3人請回。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表示,被告經訊問後坦承犯行,並有相關證人證詞可佐證,足認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審酌被告犯罪時間長達多年,不實申報筆數甚多,而有反覆實施詐欺犯行之羈押原因,故予以羈押,但被告既然坦承犯行,已無跟證人勾串之虞,故無禁見必要。

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日前獲報某診所涉嫌詐領健保費情資,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靜慧指揮調查站、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查訪蒐證,8月4日持搜索票到診所及住處搜索,扣得病歷等相關物證。

檢調了解,該間診所曾獲去年糖尿病照護品質優良醫院,自2010年起,涉嫌將實際按月就診的慢性病患者,以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方式申報、「二刷」其他疾病、居家訪視費用,或為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卻申報其他疾病等,初估虛報健保點數,換算詐領的健保醫療費用超過6000萬元,由於該間診所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疫苗接種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有無不實申報費用,以及涉及詐領健保的實際金額,還待清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