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只有一次!中市警局少年隊拍微電影 揭露販毒「話語術」

中市警局少年隊希望微電影能喚醒年輕人反毒意識。(少年隊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少年隊希望微電影能喚醒年輕人反毒意識。(少年隊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7/31 11: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少年警察隊今天發佈「Don’t毒it~中市警推出青春專案反毒微電影」,揭露販毒常用的話語術,以及新興毒品的類型,朋友一句「吸一口不會怎樣」、「好東西才跟你分享」、「不吸就是臭俗仔」,後者則有咖啡包、奶茶包、神仙水、軟糖、果凍等類型,提醒青少年切莫嘗試。

少年隊指出,暑假已開始,因為疫情關係,毒品販售從原本的夜店、KTV等娛樂場所,轉移至網路或交友APP,青少年在家中使用網路接觸毒品的機會隨之增加,少年隊推出青春專案反毒微電影,由「無毒校園」專任警力擔綱主角,並結合本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社工及居仁國中老師共同演出。

微電影(短片)片中描述新興毒品的危害,染上毒癮的學生不僅提供毒品給同學吸食,也因為缺錢買毒品而去從事詐騙車手,害人又害己悔不當初;片尾邀請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施庭長慶鴻講解法律規定,提醒青少年勿觸法網,希望藉由此部微電影傳達毒品的成癮性與危害性,吸引青少年關注,將反毒信念跟行動推廣至每一位青少年及每一個家庭。

少年隊分析,新興毒品可怕之處,在於它混合糖果、咖啡粉或飲料後,重新包裝成咖啡包、奶茶包、神仙水、軟糖、果凍、彩虹菸(俗稱K菸)等,讓青少年在不設防的情況下接觸。

另外,青少年尋找認同感與歸屬感,朋友一句「吸一口不會怎樣」、「好東西才跟你分享」、「不吸就是臭俗仔」、「驗尿也驗不出來」,在「Just do it!」的心態下而去嚐試毒品,希望微電影能提醒青少年要有自我判斷能力,合群而不盲從,把握青春不瞎過,才能活出有智慧有未來的人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中市警局少年隊拍攝微電影宣導反毒。(少年隊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少年隊拍攝微電影宣導反毒。(少年隊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