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農會總幹事候選人搓圓仔湯 檢方起訴

新竹地檢署。(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檢署。(記者蔡彰盛攝)

2021/07/29 13: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3月新竹縣農會總幹事候聘人員傳出賄選案,上屆總幹事劉男為尋求連任,竟對曾姓候聘人搓圓仔湯要求退選,允諾自己當選後會安排曾男在農會擔任職務,新竹檢方依違反農會法將劉男提起公訴。

今年3月基層農會進行各層級農會理事、監事、理事長、常務監事選任與總幹事聘任,新竹地檢署接獲情資,指出新竹縣農會第19屆合格總幹事劉姓候聘人有意尋求連任,許以不正利益要求同獲遴聘合格之總幹事候聘人放棄接受聘任,檢察官蔡宜臻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偵辦,並於今偵查終結,將劉男以違反農會法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新竹縣農會第18屆總幹事劉男有意尋求連任,惟選勢已不若遴聘合格的李姓候聘人,加上有遴聘合格的同派系曾姓候聘人瓜分票源,致選情更為不利,竟於今年 3 月初起密集聯繫曾男,數度邀約會面,要求退選或放棄接受聘任(即俗稱「搓圓仔湯」),並允諾當選後安排曾男在農會擔任職務,培養曾男成為下屆總幹事之不正利益。

檢方表示,農會法第47條之2規定,農會聘任總幹事,自辦理理事候選人登記之日起,遴選合格之總幹事候聘人員要求、期約或收受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而許以放棄接受聘任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