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犬悶壞自行「解封」 見警跳上車耍萌結束放風之旅

「麥克」乖乖配合地跳上警車,還一副無辜神情耍萌。(記者許國楨翻攝)

「麥克」乖乖配合地跳上警車,還一副無辜神情耍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7/28 11: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7月27日起,全國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台中市一隻柴犬在家悶壞了,忍不住先行解封,前天趁家人不注意自行外出放風,隨即在路上遇到巡邏警方注意,此時牠似乎也知道闖禍了,沒有反抗乖乖配合地跳上警車,還一副無辜神情耍萌,警方最後順利聯繫到飼主平安返家,結束短暫的放風之旅。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吳依君、張程翔,當天上午巡邏經過北區天津路與山西路口,看到車水馬龍的路口有一隻柴犬疑走失在路上亂竄,險象環生,員警擔心發生危險上前查看,聰明的柴犬聽到警察呼喊「柴柴」乖乖坐下,只見牠毛髮整齊乾淨還有配上項圈,推測是外出迷路。

而牠似乎也知道自己闖禍了,沒有反抗乖乖配合地跳上警車,還一副無辜神情耍萌,員警將牠帶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果然身上有植入晶片,順利聯繫上也正在附近焦急找尋愛犬的張姓女飼,讓這場短暫的放風之旅平安落幕。

張女表示,該隻柴犬「麥克」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如今已經13歲了,非常乖巧聽話,最近可能因為疫情在家悶壞了,一早才會趁八旬奶奶開門時自行「離家出走」,釀成這齣鬧劇,對於警方積極主動幫助「麥克」返家頻頻道謝,看到寶貝愛犬平安返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分局長蔡元戎表示,家中有飼養寵物的民眾,應善盡照顧及管理責任,避免寵物因一時貪玩上演「流浪記」而發生意外,於外出時需依規定將寵物繫繩,並為其植入晶片或戴上名牌,以防走失,方便熱心民眾及警方即時聯絡。

警方通知張姓女飼主前來帶回愛犬。(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通知張姓女飼主前來帶回愛犬。(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