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上的萬能波麗士!他休假經常為老農們義務修水電

仁愛分局榮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熱心為轄區農民修理經常跳電的電箱。(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分局榮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熱心為轄區農民修理經常跳電的電箱。(仁愛分局提供)

2021/07/25 09: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沒想到你也會修水電!南投縣仁愛分局榮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日前執行家戶訪查,發現民眾工寮電箱常跳電已經1個多月,農民抱怨路途遙遠,沒有水電師傅願專程前來維修,就讀高工時即精通水電工程的林存禮,不僅馬上檢查發現問題,還特別利用休假時間下山備妥相關資材,工具、材料在手,不到半個小時就修好,也讓農民大讚波麗士大人太厲害了!

林存禮本月20日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向民眾宣導防疫、防竊、反詐騙,突然黃姓婦人工寮內的燈光熄滅,原以為是停電,婦人才表示是電箱跳電,目前正值蘋果樹生長期,噴藥、施肥機具都要用電,由於經常跳電,導致果樹照顧不全,日後恐影響品質。

但榮興村位處海拔2300公尺的中橫公路上,山高路遙,婦人1個多月前就聯繫距離最近的台中梨山地區水電師傅,但無法專程前來,必須等到附近其他客戶有需要,再一併處理,才符合成本,就這樣拖了1個多月。

林存禮就讀高工時便精通水電工程,後來報考警察,這項技藝也沒有荒廢,不論是自家或派出所的電器都親自維修,主動檢查,發現是電箱無融絲斷電開關損壞,允諾利用輪休時下山購買須更換的材料,返回派出所後一定會幫忙修復,昨天利用勤餘時間帶著維修工具、材料到農家工寮,不到半個小時就修理完成,解決困擾農民1個多月的問題,也讓農民大感謝「波麗士大人也會修水電,太厲害了」。

分局將林員的善行PO網,也獲網友稱讚「修理壞人,也會修水電」、「分明是被警察工作擔誤的高海拔水電義工」、「以後這裡的警察要挑水電專長的」、「感覺高山警察是全能的」。

林存禮利用輪休時間下山備妥材料,返回派出所後就為民眾服務。(仁愛分局提供)

林存禮利用輪休時間下山備妥材料,返回派出所後就為民眾服務。(仁愛分局提供)

林存禮不到半個小時就解決困擾農民1個多月的用電問題,農民十分開心。(仁愛分局提供)

林存禮不到半個小時就解決困擾農民1個多月的用電問題,農民十分開心。(仁愛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